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20届参考

2019-10-14 14:36|编辑: 梁老师|阅读: 1815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往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招录情况,分析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相关政策,供2020届家长及考生参考。

为方便2020届考生备考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往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招录情况,分析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相关政策,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一、招录数据

从图表可知,2019年报考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的人数较2018年骤然减少,但入选人数相差不大,保持稳定招生趋势。

二、招生条件和招生专业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分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4个专业大类计划招收115名考生,不同专业对应不同报名要求。

概括为以下几个要点:

(1)报考文科专业的考生需要成绩优秀且在相关学科方面有“学习、研究、实践”的辅助证明。

(2)报考理科专业考生需具备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奖项并且对相关学科专业感兴趣。

(3)报考信息与数学方向理科试验班的考生需达到信息学竞赛铜牌线。

具体要求如图所示:

三、考试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主要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笔试,复试考查面试和体质测试。最终根据初试、面试加权成绩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生。

(1)初试

自主招生初试分报考大类进行。

人文科学试验班各招生专业考试内容为文史哲等招生专业相关学科素养;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考试内容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学科素养;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考试内容为物理、化学等招生专业相关学科素养。

(2)复试面试

(3)复试体质测试

测试项目为肺活量、立定跳远和50米跑,满分各100分,总分300分。考生自愿参加体质测试,但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优先认定!

四、资格认定

依据考生初试、面试加权成绩。同等条件下,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优先认定。加权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人文科学试验班加权成绩=初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加权成绩=初试成绩×80%+面试成绩×20%;

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加权成绩=初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加权成绩=初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录取优惠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为投档线下20分,浙江考生获得自招线上75分,上海考生获得自招线上55分的优惠。

其中,报考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的考生可放宽优惠分值,对于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考生可降一本录取。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及时联系管理员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2020人大自主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析,2020届参考2019-10-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