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2020届考生参考

2019-10-14 16:49|编辑: 梁老师|阅读: 7518

摘要

为各位家长及考生了解南京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将从政策变化、报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南大综合评价备考指导,供2020/2021届考生、家长参考。

南京大学是国内顶尖高校之一,是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作为C9高校中唯一未合并其他学校的高校,入选“双一流”学科数(15个)和学科评估A类学科数(21个)均居全国高校第6位。在反映高校科研实力的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2019)中居全国高校第一位。

一、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

1、招生地区:江苏省

2、招生计划:不超过150人

3、选拔流程:选拔过程主要分为四个程序:

一是资格初审。报名截止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初审,确定获得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

二是学校测试,获得测试资格考生在南大校区进行面试测试。

三是志愿填报和入选名单公示。考生须在查询南大测试成绩后再次填报和确认专业志愿。南大根据考生测试成绩,分别按照不超过文、理科类计划总数的3倍择优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四是投档录取。按照录取办法和招生计划,在入选考生中择优确定不超过150人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公示,并按照录取规则在提前批之前完成投档录取,不再参加其他任何批次的录取。

4、报名条件: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素质全面、身心健康,在全市高考模拟考试或学校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且符合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5、招生专业:

6、考试模式:测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综合素养和发展潜质。

7、录取模式

依据入选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分别按照文、理科类计划总数在入选考生中划定录取资格线。资格线上考生依据高考成绩和确认的专业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

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60%+南大测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修科目成绩×10%。其中,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南大测试成绩满分100分;两门选修科目均为A+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修科目成绩按100分计算,只有一门为A+的按80分计算,两门均为A的按60分计算。

8、招生数据

二、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1、南大2019年继续增加招生计划数,招生总计划由去年的120人增加到150人。

2、报考条件取消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4A的要求,但仍要求考生在全市高考模拟考试或学校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

3、人工智能专业作为独立招生的热门专业,2019年列入南大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专业,并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热门专业

4、入选考生人数增加,2019年南京大学分别按照不超过文、理科类计划总数的3倍择优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5、录取办法调整,2019年南大依据入选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和招生计划划定录取线。线上考生依据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进行录取。

三、南大报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1、报名方式。网上提交报名材料时,填写应完整、真实准确,未按要求填写或填写不完整的将视为无效申请。要特别提醒的是,因为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所以考生务必确保上传材料清晰可读。

2、录取门槛。被录取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江苏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两门选修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AA。

3、成绩构成。综合评价成绩按照高考成绩占60%,南大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组成。其中,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南大测试成绩满分100分;两门选修科目均为A+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100分计算,只有一门为A+的按80分计算,两门均为A的按60分计算。

4、专业填报。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进行第一次填报专业志愿,南大校测成绩公布当天可对填报专业志愿进行修改并最终确认。

5、志愿锁定。被南大确定为拟录取的考生,在提前批之前完成投档录取,不再参加其他任何批次的录取。

四、2020、2021届考生备考建议

1、初审难度最大,年级排名是硬性条件

南京大学综合评价的主要报名条件是全市高考模拟考试或学校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但简章未限定具体的排名要求。据2019年考生反映,年级排名前10%考生初审通过率最高。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建议高三考生,重点提高高三上学期期末、市级联考、模考成绩,高一、高二考生重视每学期期中、期末考生。

2、培养数理化逻辑思维,为面试做准备

南大校测在综合成绩中占比30%,值得每位考生争取。从往年面试试题来看,南大注重考察数理基础、科研热门、潮流话题,考察方式与日常生活常见问题贴近,建议考生培养科研意识和数理化逻辑思维。

3、关注学科专题营活动,提前了解南大

南京大学2019年开始举办一流学科专题营活动,包括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医学&生命科学、天文&大气科学、地球&环境科学学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专业为南大最新成立的热门专业,招生条件最高,建议数理化基础较好的考生报名,可作为近距离接触南大和其一流专业的机会。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mxzhpj)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政策2020南大综合评价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