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大学入学途径盘点,为什么优秀的人独爱这两种?

2019-10-17 10:30|编辑: 李老师|阅读: 992

摘要

浙江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进行自主招生,面向浙江、广东、山东、上海4省市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本文综合整理相关内容,供参考。

浙江大学作为一所实力强劲的大学,地处杭州,风景优美,本文为你梳理2019年浙江大学入学途径以及浙江大学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的招录政策分析,供参考。

学校简介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学校位于“人间天堂”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底蕴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之一,也是中国大学“常春藤联盟”(C9联盟)的成员。前身是成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高等学府之一。

入学途径

浙江大学本科入学体途径主要包括高考统招、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下面来了解一下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的具体数据:

可以看到,除了高考统招,考生主要来自自主招生以及综合评价两种特殊招生模式。本文重点讲解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的招录政策。

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1、招录数据

浙江大学是浙江地区唯一一所有自主招生资格重点院校,面向全国招生,近三年招考数据如下: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根据往年数据来看,浙大自主招生基本稳定。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调整对浙大影响不大,并没有影响考生报考热情。

2019年浙大在校测考核比较严格,淘汰人数较多,最终只有250人入选,较往年有大幅减少。

浙大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以当年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2、招生条件

浙江大学自主招生只招收理科生,2019年自主招生条件为: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竞赛省一,生物学国二,满足一项即可。江苏省考生学考成绩要求1A1B。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2019年浙大自主招生条件减少科创类,生物竞赛奖项要求提高到国二。

3、招生专业

浙大自主招生开放的优势专业较多,吸引大量优秀学子。

4、考试模式

考核方式: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笔试:笔试科目为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笔试满分200分。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专业素养、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

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无故不参加体质测试的考生,不予资格认定。

5、录取优惠

2019年浙江大学响应相关政策,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调整为投档线下20分一档,浙江、上海考生,自招线上50分。少数特别突出的考生降一本录取。

综合评价政策解读

1、招生范围

浙江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针对浙江、上海、广东、山东4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招生。随着高考改革的推进,招生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

2、招录数据

下面看一下浙江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录的具体数据: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析:2019年浙江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总计招生录取864人,其中浙江地区录取人数最多,共计800人,上海市录取人数最少为10人。

浙江大学2014年起在浙江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近两年逐步扩大到山东、广东、上海地区。其中在浙江省招生规模最大,其他省还在试点中,预计后期会逐步扩大规模。

3、招生条件

浙江省综合评价:

符合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高中期间综合素质评价中品德表现终评等第为“优秀(A)”或者“好(B)”,学科特长突出,专业意向明确,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广东省综合评价:

1.符合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

2.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AAA(理科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指政治、历史、地理)。

山东省综合评价:

1.通过山东省2019年夏季高考报名;

2.高中阶段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均为A;

3.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在年级均列前10%(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

4.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

上海市综合评价:

综合素质优秀、身心健康、专业意向明确并具有上海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

4、考试模式

浙江省综合评价:笔试、面试(分专业面试)

广东省综合评价:专业面试、体质测试、校园体验

山东省综合评价:专业面试、体质测试、校园体验

上海市综合评价:专业面试、校园体验

5、录取方式

浙江省综合评价:高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学考成绩631模式。

广东省综合评价:高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学考成绩631模式。

其中,校测综合成绩=(高考数学成绩+理科综合成绩)+面试成绩。

山东省综合评价:高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学考成绩811模式。

上海市综合评价:高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学考成绩631模式。

2020备考及报考建议

1、自主招生需要过硬学科竞赛奖项。

浙江大学招生条件为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2019年生物提高到国二。意向浙大自主招生路径的考生,需从低年级规划,争取获得较高竞赛奖项。

2、综合评价以文化课成绩为基础。

浙江、山东、广东、上海四省市综合成绩优秀考生,可以关注浙大综合评价招生,尤其是浙江考生。

3、校测笔试需要竞赛思维

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浙江三一均需要笔试。自主招生笔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浙江三一数学、英语必考,再根据选科从语文、物理、化学中选一门。笔试难度要难于高考,数学、物理有竞赛难度试题,但考生需要具有一定竞赛思维,对竞赛生来说难度不大。

4、面试灵活需要平时积累

浙江大学自主选拔面试形式为群面。面试试题灵活,时政、社会热点、价值观、专业素养等方面均有涉及。考生需注意平常积累,同时锻炼面试技巧。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浙江大学综合评价

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20成就计划)2019-11-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