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强基计划笔试备考法则盘点

2019-10-21 10:18|编辑: 梁老师|阅读: 919

摘要

2020强基计划备考正在进行,为方便各位家长及考生了解强基计划应该如何备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20年强基计划笔试备考4重法则,供参考。

2019年政策调整,部分院校虽取消了笔试,但依然有一半的院校有笔试考核。高校笔试科目一般涉及到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科目。不同的高校考核科目不同。

笔试命题原则是利用有一定区分度的试题,重点考查学生较高层次的思维能力、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计算统计能力、知识迁移能力和探究能力等。下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整理2020年自主选拔笔试备考4重法则:

1、了解命题规律及考试模式

自主选拔在线仔细研究高校历年的自主选拔考试模式及试题后发现,自主选拔考查知识基本在高考范围内,部分试题也是在高考知识基础上进行拓展和延伸,达到竞赛初级或者偏上的水平范畴。

此外,高校自主选拔考试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渐成体系,试题结构和命题特点也呈现出一定的趋势。找对趋势及方向,是备考的第一步。

2、立足高考夯实基础,切勿本末倒置

虽然说自主选拔考试起点高于高考,但是绝大多数知识是在高考的框架范围内的。因此考生仍然需要立足于高考、夯实基础,全面系统地掌握各学科考试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基本规律、基本解题方法。

3、善于归纳总结理论规律,熟练掌握通性通法

自主选拔考试通常综合考查考生的理解、推理、分析、解决处理问题等能力。因此,考生在备考中要特别重视对各学科基础规律的总结,对通性通法模型的归纳,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在考试时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

4、演练近几年考试真题,做好全方位备考

自主选拔考试真题,代表高校的考查方向和选拔意图。因此考生对于近三年的自主选拔真题,要进行认真演练。考生在做题中寻找知识缺陷(包括部分超纲的知识) , 适时进行必要的知识补充、拓展和归纳。

此外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在自主选拔笔试备考中要把握学科的完整性,不能因为某些内容在高考中不考或选考就一无所知。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2020综合评价2020自主选拔

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20成就计划)2019-11-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