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外语类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报考评估分析,2020届参考

2019-10-21 11:53|编辑: 梁老师|阅读: 80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报考评估情况,供2020届考生参考。

在每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过程中,外语类专业及高校一直备受广大中学、家长和考生的关注。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报考评估情况,供2020届考生参考。

外国语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报考评估分析表

表格附加说明:

《外语类高校自主选拔报考评估分析表》中评价系数基于本系列学校综合评定,其中五星评价表示最高评级。如综合推荐指数五颗星,则表示是力荐报考院校。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简评分析:

(1)从高校综合实力方面考虑,北外和上外均属于“211”高校,高校综合实力强于北语。

(2)从专业特色方面考虑,上外在大语种和复合型专业有很强优势,北外的主要优势在于小语种。北语虽然不属于“211”高校,但因留学生多,非常适合学习语言。

(3)从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方面考虑,北外、上外2019年自主选拔考试通过率明显高于北语。

(4)从考试模式方面考虑,2019年上外、北语自主招生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和体侧。北外、上外综合评价测试形式均已面试为主,北外2019年增设体育科目测试。

(5)针对上述高校,考生还需要注意高校的一些典型特色:

北外复语考生必须参加复语测试,如复语测试成绩未达到3分,不计入校测总分,同时取消其复语资格,但保留其作为非复语考生的资格。

上外综合评价录取人数较多,但考生需注意,上外仅针对上海地区招生。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2020综合评价

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20成就计划)2019-11-01

外语类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政策解读汇总,2020届参考2019-10-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