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自主招生院校限报趋势分析及报考建议,2020参考

2019-10-24 10:20|编辑: 梁老师|阅读: 1690

摘要

2020自主招生即将开始,为帮助家长及考生提前做好学校和专业规划,自主选拔在线特意整理了2019自主招生院校专业限报情况以及报考建议,供2020届考生参考。

2020自主招生即将开始,为帮助家长及考生提前做好学校和专业规划,自主选拔在线特意整理了2019自主招生院校专业限报情况以及报考建议,供2020届考生参考。

自招限报不是“限制”而是“机会”

其实,很多考生选择报考自主招生是为了增加进重点大学的机会,多一些专业以及院校的选择空间。

目前,拥有自主招生资格院校高达90所且院校层次较高。虽然每年为了减少优质生源流失,自主招生高校都会设置专业和高校限报数量,但是一般来说,对于报名参加本校自主招生的学生,都可以同时填报好几所大学和专业。例如:北京大学2019自主招生院校限报5个,也就是学生报名了北大的自主招生之后,还可以再报4所其他院校。

而对于专业的限制分为限报专业类别及限报专业数量,因为现在很多学校都有大类招生,所以专业限报类别指大类的限制,而专业数量则涉及到大类下的具体专业的填报数量。

这样既能增加考生的升学几率,又能杜绝“广撒网”浪费精力的行为,考生一定要抓住机会,合理规划自主招生的几所最适合的院校,集中精力准备,就一定能成功!

超半数高校都可同时填报3所及以上大学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可同时填报10所及以上的有21所高校,大部分高校都可以同时填报3-5所,其次是可以同时填报1-2所的,有16所高校。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院校限报数量为90所、99所、100所等,自主招生院校一共90所,所以这些都相当于不限报院校,共14所。

院校填报建议

1、自招院校限报数是1-2所的高校,如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等15所高校。自主选拔在线建议,一定要要非常慎重,除非对自己奖项以及高考的成绩有非常大的把握。

2、多数高校的院校限报数均是3-5所。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院校限报比较高,最多可报10所大学的自主招生。只要合理规划,还是很有把握的。

3、对于院校限报数是5以上的高校,尤其是20以上的高校,基本就是没有限制,建议报考这类型的考生切记”贪多“,一定要结合自身条件,挑选适合自己的院校。另外,还可以选择一些”兜底“和”冲刺“的高校,增加自己的录取几率。

4、对于专业类别限报和专业限报这块,大都数高校是要求报考一个类别,一个专业。所以建议各位考生选专业一定要慎重,对某一专业很感兴趣的话可以先定专业,再锁定院校。

另外,建议大家最好选择与报考条件相关专业。选择相关专业在一定的程度上会提高初审通过率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自主招生2019自主招生限报

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20成就计划)2019-11-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