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起点特色精英人才培养,这些中外合作高校兴起,你粉了吗?

2019-10-25 09:39|编辑: 张老师|阅读: 603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盘点国内9所中外合作高校特色招生模式,供考生参考。

自2004年引进第一所世界一流大学,我国大陆已与境外大学联合举办了9所中外合作高校。这些中外合作高校均是“高起点、高定位,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大陆高校与境外名校强强联合,拥有一流的师资,先进的教育模式,特色化的教学,使学生在国内接受中外名校联合的一流教育。

本文聚焦中外合作高校的自主选拔政策,从院校数量、招生范围、招录数据等方面解读,供大家参考。

一、中外合作高校自主选拔途径

除广工以色列理工学院只有高考统招以外,其余8所高校均通过综合评价进行高校自主选拔,深北莫、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只通过综合评价进行本科招生,没有高考统招或其他选拔途径。

二、中外合作高校2019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解读:

1.报名条件是高校对考生设置的选拔门槛,符合条件才能通过初审,进入下一阶段的选拔。一定要在高中时期努力达到(比如学考成绩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要在初审阶段就给自己增加障碍。

2.在报名时,不管是网上填写报名材料还是邮寄书面报名材料,建议大家不要局限于高校所列的报名条件,其他考生获得的奖项或者可证明的特长、爱好,都可以填写。

3.中外合作高校一般都要求英语优秀,对于考生未来大学学业也非常有帮助。比如,港中文深(深圳)2019年录取的本科生英语平均成绩137分。

三、中外合作高校综合评价优惠录取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解读:

1.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线/自主招生控制线/一段线的考生才能进档,即使之前通过综合评价初审和校测,高考成绩达不到一本线也不行。

2.在高校综合评定是否录取考生时,按照高考成绩占比50%-60%,校测成绩占比30%-40%,学考成绩占比5%-10%,根据这些既定比例折算出一个最后的综合成绩,然后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3.综合评价的录取方式有利有弊,利在(1)考生有多次机会改变这个综合成绩,学考、高考、高校测试每一次都是展示自己的机会。(2)因为没有限报,考生可以报考多个高校的综合评价,为升学增加机会。

弊在(1)考生考试变多了,压力随之而来(但是校测考察的方面比较相近,准备一场和几场考试,差别并不大)。(2)家长前期择校,中期报名,后期陪考,比较浪费时间、精力(加油吧,一年以后孩子就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未来陪伴时间会骤减)。

四、2019年中外合作高校综合评价招录大数据

由于高校招生范围、招生计划都不一样,横向比较意义不大,基本作为一个大致参考。

五、中外合作高校学费统计

六、中外合作高校特色优势

1、深北莫大学

实施精英教育,培养掌握俄语、精通专业、通晓中俄两国国情文化,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专门人才。以“小班授课、双语教学”的模式,使学生尽快适应俄语学习环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从2017年招收本科生,2019年招收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科学、俄语。

2、昆山杜克大学

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办学,定位为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8年首次进行本科招生。2020年预计开设20个本科专业,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学科领域。2020年本科招生报名已经开始,考生可登录(www.commonapp.org)进行报名。

3、上海纽约大学

由美国纽约大学和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学校设有文理学部、商学部、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部三个学部。本科阶段开设12个专业(含19个方向),是一所研究型大学。2013年进行本科招生。2020年本科招生报名已经开始,考生可登录(https://connect.nyu.edu/register/applyshanghai)进行报名。

4、宁波诺丁汉大学

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办学,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2017年进行首次本科招生,采用全英文教学,分“2+2”、“4+0”两种培养模式。截至2019年5月,学校设有3个二级学院,15个教学系,开设28个本科专业。

5、温州肯恩大学

由美国肯恩大学与温州大学合作创办,2012年开始招生,设4个二级学院(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科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理工学院)12个专业。

6、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经教育部批准,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其中4个学院(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和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设15个专业招收本科生。

7、西交利物浦大学

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办学。2006年进行首次本科招生。2019年招生专业分为数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建筑类和外国语言文学类六个大类。

8、北师港浸大

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合作创办的重点大学,推行博雅教育及国际化办学模式,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的博雅型大学,培育国际精英人才,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2009年进行首次本科招生,招生专业有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计算机类、会计学、经济学等。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备考中外合作高校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