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物理学会举办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通知

2019-11-21 18:41|编辑: 任老师|阅读: 1047

摘要

10月27日,北京市物理学会举办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通知公布,高二意向考生、家长可联系华清园教育或“自主选拔在线”进行报名。

10月27日,北京市物理学会举办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通知公布,高二意向考生、家长可联系华清园教育或“自主选拔在线”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于2019年11月30日前。以下为通知原文:

北京市物理学会关于举办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的通知

(北京二十中杯)

(2020年)

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是在北京市科协领导下,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北京二十中杯)将于2020年3月底、4月初举行,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1、竞赛本着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科学的兴趣,扩大学生视野为目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应用物理知识和创新能力,促进中学物理教学与技术、社会和日常生活的联系。

2、通过竞赛,使学生启迪思维,增长知识,培养能力,发展智力。并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一定的发展空间,进而促进中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自愿参加为原则,

二、组织机构

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主办。下设秘书处,负责竞赛的组织、阅卷、评奖等工作。各区中学物理教研室/市竟委会指定竞赛考点负责预赛报名、考务工作。

三、竞赛和奖励

预赛 是学生自愿参加的激励性考试,采用全国统一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由各区/考点组织报名、考试、阅卷、评奖。预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预赛准考证由市竞委会统一印制,并于赛前寄至各区/考点,若本区自己印制预赛准考证,请告知市竞委会。)

决赛 是少数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也是为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和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选拔培养后备人才。决赛由各区/考点根据预赛成绩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组织考试、阅卷、评奖。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竞赛时间

预赛: 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30人/考场)(全国统一时间)

由各区物理竞赛基地学校承担本赛区预赛考场及考务工作。

决赛: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30人/考场)

考试地点: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海淀区清河小营西路)

五、命题原则

1、原则上以高中物理教学大纲及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的知识点为竞赛的基本依据。

2、竞赛题要体现竞赛宗旨,主要是通过应用来强化和扩展所学的物理知识,强调物理知识在日常生活与社会实践中的应用,不完全拘泥于教材。有一定的实验设计题,展现学生的创造能力。

六、考 生 高中二年级

七、报名费 预赛、决赛免交报名费。

八、决赛参赛人数

市竞委会根据各区往年参赛获奖情况给予参加决赛的基本考生人数。

东城

西城

朝阳

丰台

顺义

通州

其它区各18-20名

60

70

40

40

30

30

九、其它

请各区中学物理教研室或物理学会分会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组织高中应用物理竞赛预赛报名,并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本区参加预赛的人数报市竞委会秘书处。

市竞委会决定,凡是本区不统一组织中学生物理竞赛报名,学校可以组织到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指定的竞赛考点报名、考试。

指定的高中物理竞赛报名考点:

华清园教育:王老师010-56132827;微信公众号:“自主选拔在线

预赛领取试卷时间:2020年3月份(具体时间待定);领取试卷地点:市竞委会秘书处(翠微路4号院)。

报名方式

请想参加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的考生于11月30日前进行报名。

报名方式(3种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华清园教育”王老师010-56132827;

2、微信公众号报名:“自主选拔在线”

3、直接报名点击进入扫描二维码↓↓↓↓↓

直接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学校组团报名请直接拨打电话联系,表单预约报名成功后,老师将会在近期联系您填写正式报名表,请保持电话畅通。

为保证“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获奖名单”内容准确无误,请各区/考点务必于决赛前将本区参加决赛学生的准考证号、姓名、学校、预赛成绩的电子表报市竞赛委员会秘书处。决赛成绩可于赛后10天后到中学竞赛网(www.gaokao.com/cpho)上查分系统进行查看竞赛成绩。

由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编辑出版的《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试题及参考答案汇编(2020年版)》(内部资料,价格36元/本),该书汇编了近十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预赛、决赛试题及参考答案,是考生参加高中应用物理竞赛必备的辅导资料。请各区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组织征订,征订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0日。(参看《汇编》征订通知)

北京物理学会

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

2019年10月25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物理学会,由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物理竞赛报名2020物理竞赛

北京市物理学会举办第33届北京市高中力学竞赛通知2019-12-03

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时间安排出炉!2020-03-28

四川省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通知公布2020-03-28

北京市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十一学校杯)竞赛的通知2020-04-15

北京市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2020-04-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