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河南、河北考生如何报考综合评价?三大类高校可选

2019-10-30 17:39|编辑: 任老师|阅读: 1350

摘要

2019年河南省高考人数突破100万,河北省有55.96万,均比2018年有所增加。梳理两个高考大省的综合评价招录情况,河南8所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河北7所。

2019年河南省高考人数突破100万,河北省有55.96万,均比2018年有所增加。梳理两个高考大省的综合评价招录情况,在竞争激烈的高考统招中,为考生寻找另一条升学之路!

由于河南、河北两省综合评价院校,招录人数大体一致,名校综合评价一起梳理两个高考大省的综合评价招录情况。经统计发现,目前综合评价开展院校虽然数量不算太多,但对比同样没有实施高考改革的省份,综合评价开展趋势向好。

一、河南、河北2020年综合评价院校名单预测

根据2019年综合评价情况统计,河南有8所院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河北有7所,其中上海科技大学不在河北招生。2020届家长、考生可作参考。

目前,昆山杜克、上海纽约大学2020年报名已经开始,河南、河北的意向考生、家长

二、河南、河北2019年综合评价招录数据

这8所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没有做分省计划,从可以统计到的录取数据梳理,河南、河北的录取占比并不小。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建议把握机会,积极尝试。

三、河南、河北2019年综合评价院校报名条件

 

名校综合评价报考评析

重点名校: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3所高校为“985工程”和“211工程”全国重点高校,清华、北大顶尖大学文理兼招,招生门槛、考试难度都是地狱模式,降分在5-60分中间,普遍拿到10-20分优惠的考生占多数(高考统招中清华在河南省分数线:理科685分、文科655分;河北省分数线:理科692分、文科684分。北大在河南省分数线:理科684分,文科648分;在河北省分数线:理科696分、文科674分)。而且清华北大综合评价也面向全国招生,竞争激烈。推荐重点中学的年级前1%或者竞赛省一考生报名参加。

北外综合评价文理兼招,文理科考生语言类专业感兴趣、成绩优秀均可备考(河北理科650分、文科637分;河南文科616分)。北京外国语学校相对难考,但近几年把小语种专业放在综合评价批次招生,鼓励复语考生报考,可以说增加了一定的录取几率,对学校感兴趣的考生建议把握住这个机会!

新型科大:

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上海科技大学以理工科为主,踏实培养科研人才。两所科大均不进行高考统招,且只招收理科生。理科成绩好,特别是物理优秀的意向家长、考生提前了解准备。其中,上科大2018年河南省分数线627分(理科),2019年未公布。

中外合作办学:

上海纽约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昆山杜克大学3所高校为中外合办高校,只通过综合评价进行本科招生,没有高考统招或其他选拔途径。招收学生需要英语水平优秀,具有国际视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2021综合评价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