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工作简报

2019-11-01 15:42|编辑: 张老师|阅读: 825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第 36 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工作简报,供考生参考。

10月31日,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北京队获得 6 金、6 银、2 铜的好成绩,有 2 人进入国家集训(总分前 50 名)。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第 36 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工作简报,供考生参考。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学生自愿参加的学科竞赛。竞赛目的是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兴趣、扩大学生的视野、增强学习能力,促进学校开展物理课外活动,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发展空间,也是为每年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选拔国家队选手。

北京赛区物理竞赛复赛

第 36 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十一学校杯)于 9 月 7 日举行预赛(北京自主命题,6700 人参加)、9 月 21 日进行复赛理论考试(800 人参加)、9 月 27 日进行复赛实验考试(72 人参加)。经过预赛、复赛(理论、实验),评出北京赛区一等奖 49 名、二等奖 303名、三等奖 357 名,并选拔出北京市代表队。竞赛还评出四个单项奖,他们是:总成绩最佳奖:戚大为(人大附中),理论成绩最佳奖:薛寒玉(北京八中)和戚大为(人大附中),实验成绩最佳奖:孙 睿(人大附中),女生成绩最佳奖:梅 雨(人大附中)。

物理决赛表现

北京市代表队由 14 名选手组成,并于 10 月 26—31 日参加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第 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决赛经过理论、实验操作考试(370 名选手),有 103 名选手获得金牌、126 名选手获得银牌、141 名选手获得铜牌。北京队获得 6 金、6 银、2 铜的好成绩,有 2 人进入国家集训(总分前 50 名)。其中:孙睿(人大附中)、薛寒玉(北京八中)、戚大为(人大附中)、曹修齐(人大附中)、吴桐(人大附中)、陈九如(人大附中)同学获得金牌;郭鑫垚(十一学校)、曹陈华睿(人大附中)、艾逸文(人大附中)、夏煜林(十一学校)、郭雨轩(十一学校)、刘鑫阳(人大附中)同学获得银牌;倪达远(北大附中)、周奕旸(十一学校)同学获得铜牌。

5 月,人大附中张哲伦同学在第 20 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金牌。

7 月,在第 50 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中,人大附中孙向恺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金牌!

本届竞赛(北京赛区)在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领导下,得到了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十一学校、各区中学物理教研室和与市竞委会合作的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在此,向支持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物理学会

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

2019 年 10 月 31 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物理学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物理竞赛决赛北京赛区物理竞赛成绩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程报道2019-10-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