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6-2019年物理竞赛决赛金牌各省市中学分布统计

2019-11-04 11:13|编辑: 张老师|阅读: 149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综合梳理2016-2019年物理竞赛决赛金牌各省市、中学分布统计,供参考。

10月31日,2019年物理决赛奖项落定,获奖中学和考生获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祝福,也有部分表示刷新了对竞赛省市和中学实力的认识。那么,究竟哪些省市和中学具备问鼎物理决赛的实力和趋势呢?自主选拔在线综合梳理近五年物理决赛获奖情况,供参考。

相关阅读: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获奖名单汇总(金银铜牌)

2015-2019年物理竞赛金牌各省市中学分布统计
年份 分布情况 详情
2019 省市分布 查看
2019 中学分布 查看
2015-2019 省市分布 查看
2015-2019 中学分布 查看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纵观近5年各省物理金牌获奖情况,湖南、湖北、浙江竞赛三巨头中浙江进步明显,湖北近两年表现不尽人意,有被后来居上的省市赶超的危险。

2、湖南省竞赛获奖名单基本被省内四大中学垄断,竞赛实力分布均衡且底蕴深厚。

3、浙江省竞赛参与学校较多,实力相对均衡,成绩稳定且扎实。

4、湖北省竞赛资源分布极其不均,物理决赛获奖主要靠华师一附中支持,获奖名额可占本省一半以上。

5、河北省优秀生源集中在衡水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绝大多数奖项由此产生。

6、北京地区整体表现稳扎稳打,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占绝对优势,北京市十一学校崛起迅速。

7、上海地区今年表现亮眼,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近两年跻身顶尖中学竞赛奖项角逐,拉高了上海地区整体物理竞赛实力。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物理决赛金牌分布2019物理决赛

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程报道2019-10-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