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来啦,一组效果图带你提前感受校园

2019-11-08 16:23|编辑: 赫敏|阅读: 4701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一期)项目图书教育中心、体育馆、食堂、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8栋单体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交付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工程——中国科大高新校区(一期)项目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在建的图书教育中心、体育馆、食堂、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8栋单体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交付。

中国科大高新校区(一期)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习友路、石莲南路、复兴路围合范围,占地约585.77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其中已建设建筑面积约7.08万平方米)。

校区紧邻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研究院,建成后将成为合肥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目前,正在建设 的8栋单体建筑面积约15.56万平方米,已陆续完成封顶并展开内部施工。根据施工方案,一期工程共包括20栋单体,施工和监理单位正严格按照施工节点和质量要求稳步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自1970年南迁合肥以来,中国科大在合肥已陆续建成东区、西区、北区、南区和中区五个校区。2018年9月,中国科大高新校区正式动工开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科大最大的校区。

一轴

顺应先研院综合楼的中心地位,向南引出主轴线,布置图书教育中心作为对景,打造贯穿三块基地的轴线空间构架。

两带

科研学术带规则严谨,秩序井然,体现科大科研领先、理性严谨的治学传统;

滨水生活带曲折绵延,婉转流畅,体现亲近自然、人文荟萃的浪漫情趣。

两街区

两个校园街区统一的科研带和生活带共享中央核心景观带,共同形成完整、自然、开放的校区形象。

四大功能区

整体校区分为4个主要功能区:

1、双创大厦、核学科研发中心布置于基地东北角。

2、办公展览区、科学研发区以图书教育中心展开布局,位于地块东南侧,三者紧密关联,便于师生集中使用公共资源。

3、体育运动、公共服务、师生活动中心结合部分学生公寓布置在基地西南侧。形成集生活运动景观一体的南区生活区。

4、北区生活区结合部分体育场地布置在场地西北角。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微、合肥规划公众号、合肥新闻联播,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大自主招生中国科大高新校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培养模式,2020参考2019-09-10

又一所顶尖985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筹办苏州新校区!2019-10-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