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内蒙古2020高考报名11月18日启动,对户籍变更迁移重点核查

2019-11-14 09:49|编辑: 张老师|阅读: 476

摘要

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18日9:00至11月29日18:00。

根据内蒙古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18日9:00至11月29日18:00。届时,统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职教师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高职班、三二分段、各类单招等人员,均须按规定履行高考报名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将加大报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提供虚假报名信息、以虚假报名材料取得报名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但完成正式报名、查实的“高考移民”等考生,考试前查实的,取消其报名、考试资格;考试后查实的,取消其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录取后查实的,要取消其入学资格,已经入学的要取消其学籍。

据了解,在规定时间内,考生需完成网上预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等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受理相关报名手续。

其中,区外迁入内蒙古的考生,报名参加高考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本人具有内蒙古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3年;本人取得内蒙古自治区户籍满3年;家长在内蒙古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有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3年。

重点核查户籍变更迁移

为防范“高考移民”,内蒙古将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各旗县招生考试机构可通过核验考生户口簿载明的相关信息、向当地公安局提供核查名单等方式开展户籍审查。

截至2020年9月1日考生户籍变更不足三年的,和户籍从自治区外迁入内蒙古且存在“高考移民”嫌疑的,要对其户籍迁移情况进行重点审查,各旗县招生考试机构出具此类考生名单,2019年12月1日统一交由当地公安局组织核查户籍迁移等情况。旗县公安局在2019年12月15日前将此类考生的核查情况反馈当地招生考试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加大报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违法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主管领导及相关领导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不按规定开展报名工作、为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和“高考移民”办理报名手续、所属招生工作人员以权谋私且情节恶劣等的旗县,一律取消其高考报名受理资格和高考考点设置资格。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京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内蒙古高考报名2020高考报名

内蒙古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19-10-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