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提前备考,2020年有哪些高校冬令营将参与招生

2019-11-18 18:1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77

摘要

许多家长和考生持续关注冬令营招生情况,就目前已经公布的高校冬令营来看,仅南开大学物理竞赛营正在招生中,多数高校冬令营简章尚未公布。

近期,许多家长和考生持续关注冬令营招生情况,就目前已经公布的高校冬令营来看,仅南开大学物理竞赛营正在招生中,多数高校冬令营简章尚未公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2019年高校冬令营情况,供家长和考生提前备考。

高校冬令营招生跨越第一年年末到第二年年初,因此,高中生需关注2020年高校冬令营招生。自主选拔在线主要梳理2019年高校冬令营招生和2020年已经公布的冬令营招生现状,供参考。

2019年有哪些高校参与冬令营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统计,2019年共计14所高校参与冬令营招生,较2018年的7所高校有明显增加。相信在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趋势下,高校更愿意参与多种选拔,2020年预计有更多高校参与到冬令营招生中来。

如图所示为2019年参与冬令营招生的高校:

高校冬令营作用

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招生经验总结,高校冬令营作用可分为如下5类:

1、清北为首高校直接给予自主选拔优惠

清华北大两校2019年共计开设8个不同方向的冬令营,据考生反映,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大多对标了博雅和领军计划招生,按考生获得的评级给予了初审资格等不同程度的优惠。

目前已经公布的南方科技大学“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是南科大今年首次公布的冬令营,据招生老师透露,获得参营资格的考生报考2020年南科大综合评价即可通过初审。

2、个别竞赛的前期选拔

典型如目前正在报名的南开大学物理训练营,招生时间为2019年10月29日-12月16日。目标是选拔优秀营员参与IYPT。

IYPT即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是当今最受重视的中学生顶级国际物 理赛事,被誉为“物理世界杯”。

此次南开大学物理训练营的招生条件为:

省、市级重点中学高二、高三理科学生;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须经所在学校正式推荐。由学校组队,自愿报名,每队3-6人;

热爱物理,有意愿参加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等级认定或参加IYPT2020中国队选拔(http://www.iypt.org/Home);

了解中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规则并准备参加竞赛。

3、对标高校试验班的二次选拔

以往年天津大学工程科学冬令营为例,主要招收有志于报考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精仪与光电信息类)的高中理科学生。参与冬令营的考生在大学入学以后获得免试进入试验班或试验班选拔资格的优惠。

2020年高校冬令营招生条件和相关优惠以当年简章发布为准!

4、参与高校选拔,直观了解高校

部分高校发布冬令营通知时虽然未说明与招生相关,但表明会评选优秀营员,存在选拔的过程。考生参与此类冬令营可以直观了解高校院校设置、培养方案等。表现好的考生或有利于后期报考该校自主选拔招生。

5、与自主选拔招生无关

此类高校在冬令营简章中明确说明与自主招生等无关,考生参加冬令营除上述直观了解高校环境外,有更多时间与高校各系老师沟通,从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中开拓视野,了解高校人才需求,结合自己的兴趣培养更适合高校的才能。

因此,家长和考生参与此类冬令营时需仔细查看简章内容,多与招生办老师沟通,提前了解参营目标和条件再选择。

2020年冬令营备考

2020年冬令营已经公布的有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冬令营、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冬令营和南开大学物理训练营,目前仅南开大学物理训练营仍在报名期间。关注其他高校冬令营的家长和考生在准备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范围和成绩定位高校

定位高校需要依据考生成绩和参与高校选择考生想参加的高校冬令营,在学习之余抽空参加,为升学备考“添砖加瓦”。

2、了解高校招生条件

了解高校招生条件主要了解高校冬令营的招生目标和报名方式。招生目标需考虑冬令营面向的招生年级、文理科及是否符合奖项要求。报名方式主要分为个人报名和学校推荐,如果目标冬令营需要学校推荐,考生可提前咨询所在中学是否有相关资质来辅助确定目标。

3、持续关注自主选拔在线

好的平台能够给予家长和考生在升学方面极大的帮助。也可以关注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会持续跟进相关冬令营消息,第一时间在微信平台发布,供家长和考生了解。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高校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冬令营高校冬令营作用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中学生冬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12-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