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综合成绩或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以通过什么上大学?

2019-11-21 09:37|编辑: 刘老师|阅读: 1023

摘要

多元选择是生涯规划的重要议题,除了高考统考,还有哪些升学机会可以把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依照考生类型,梳理了国内主要高中升学途径,以便家长和考生提前准备!

综合成绩或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适合什么升学方式:

1、综合评价录取

综合评价录取目前在部分高校试行,并逐年扩大范围。是指在录取新生时,高校综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考核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特色要求等维度内容,对考生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综合评价的成绩由三部分构成:高考成绩+校测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另外还有参考考生高中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通常高考成绩占60%,面试占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

2、港澳高校招生

香港和澳门高校是高考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之一。自2011年起,有关港澳高校可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自费生。内地考生必须符合中国政府有关赴港澳就读的规定;必须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大多港澳地区高校在内地均实行自主招生,多数学校对考生高考成绩以及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

3、中外合作办校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

学费较高,考生要视家庭经济情况决定是否报考。由于其办学性质,大部分对于外语成绩也有一定要求,主要分为两类:

一是校级层面的中外合作办学,如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大学;

二是院级层面、专业层面的中外合作办学,如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车辆工程和金融学。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升学途径

2020高考开考,考点前送考的家长老师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2020-07-07

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第一场语文或延迟至10点前开始2020-07-07

高考考生期间吃什么?来看衡水一中为考生们准备的三餐,馋人吗?2020-07-07

直击2020高考现场,暖心医疗服务助力考生高考2020-07-07

2020年安徽黄山考生乘船去高考,首日高考或延迟至10点前开始2020-07-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