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有艺术特长的考生适合什么升学途径?

2019-11-21 09:42|编辑: 刘老师|阅读: 623

摘要

多元选择是生涯规划的重要议题,除了高考统考,还有哪些升学机会可以把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依照考生类型,梳理了国内主要高中升学途径,以便家长和考生提前准备!

有艺术特长的考生,除了高考统考还适合什么升学途径:

1、艺术类专业招生(艺考)

艺术类专业招生主要指高校艺术类专业经过省级招生机构组织的专业测试和(或)学校的专业测试,结合高考成绩择优为艺术类专业选拔人才的一种招生方式,一般在每年12月份。

目前国内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中三年级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的专业考试。取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还须参加高考,按艺术类院校的录取原则录取。

2、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指部分高校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而招收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简章发布时间预计在11月-12月。

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艺术类专业招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两种不同的招生类型,在报考专业、考核方式、录取标准等方面均不相同。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高中生升学途径

2020年高考考生家长穿旗袍送考,刚到考点,有的家长激动的哭了……2020-07-07

2020年高考人大附中考点按考场划分家长等候区2020-07-07

男老师穿旗袍祝考生旗开得胜,这些寓意美好的送考礼物2020-07-07

2020高考试卷押运全流程启用无线传感监控2020-07-07

直击河南省洛阳2020年高考现场2020-07-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