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偏远农村、贫困地区的考生适合什么升学途径?

2019-11-21 09:50|编辑: 刘老师|阅读: 529

摘要

多元选择是生涯规划的重要议题,除了高考统考,考生还有哪些升学机会可以把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依照考生类型,梳理了国内主要高中升学途径,以便家长和考生提前准备!

多元选择是生涯规划的重要议题,除了高考统考,偏远农村、贫困地区的考生还有哪些升学机会可以把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依照考生类型,梳理了国内主要高中升学途径,以便家长和考生提前准备!

1、三大专项计划

三大专项计划是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报考需要参加高考并在本科一批次前录取,报名时间预计在4月底。

(1)国家专项计划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又被称为“国家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学校承担。

(2)地方专项计划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

(3)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也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该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是国家为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之一。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高中生升学途径

2020年高考考生家长穿旗袍送考,刚到考点,有的家长激动的哭了……2020-07-07

2020年高考人大附中考点按考场划分家长等候区2020-07-07

男老师穿旗袍祝考生旗开得胜,这些寓意美好的送考礼物2020-07-07

2020高考试卷押运全流程启用无线传感监控2020-07-07

直击河南省洛阳2020年高考现场2020-07-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