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综合评价报考百问百答——报考条件篇,报考综合评价有什么条件?

2019-11-22 09:39|编辑: 刘老师|阅读: 1346

摘要

随着家长、师生对综合评价关注度的上升,也出现了很多报考疑问。自主选拔在线特整理关于报考条件的问题进行回答,帮你搞定综合评价。强烈建议广大中学、家长、师生收藏分享。

综合评价报考百问百答——报考条件篇,报考综合评价有什么条件?自主选拔在线特整理相关典型问题进行回答,帮你搞定综合评价。

20.综合评价都适合什么样的考生?

根据往年情况,符合以下条件之一都可以考虑报考:

(1)综合成绩突出(2)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3)获得权威竞赛奖项(理科、文、科创)(4)外语优秀(5)省级表彰-三好学生(6)思想道德奖励或有一些项目、研究型学习的经历。

21.高中几年级可以报考?

综合评价是高考选拔的补充,考生在高三报考。

22.复读生可以报考综合评价吗?

可以,原则上没有问题。

23.有学科竞赛省级二等奖可以参加综合评价吗?

考生只要综合成绩好都可以尝试的。考生具备学科竞赛省级二等奖在高校综合评价初审和校测时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

24.作文大赛一等奖,可以报名综合评价吗?

只要考生综合成绩优秀,都可以尝试报考。多所高校综合评价明确认可作文竞赛奖项。

25.体育生有什么院校的综合评价机会?

部分院校如浙江师范大学提出体育特长生在省级运动会上前3名或国家举报运动赛事前8名也可报考。

26.综合评价认可体育类奖项吗?比如全校千米跑第一名?

综合评价最重要的审核依据是考生的成绩,体育奖项可以作为考生综合素质的体现,但不是关键因素。

2019年高校都增加了体测项目,体育优秀可以在体测中发挥良好表现。近期,教育部会议认可且鼓励高校给体育测试优秀者加分,预计2020年综合评价、自主招生等选拔中,体育优秀的考生将具备更大优势。

27. 没有奖项可以报名综合评价吗?需要哪些条件?

报考高校综合评价,首先要符合学校招生范围;其次成绩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也就是说成绩拔尖、一贯优秀的考生更有优势。

28.综合评价对于高中成绩有什么具体要求?

大部分高校对于高中成绩并没有具体要求,“综合素质优秀”是大多数高校的综合评价招生条件。

29.综合评价招生对高考分数有什么要求?

高校综合评价录取,需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高优线/自主招生控制线。

30.综评初审看哪些成绩?

初审时要提交高一、高二、高三上学期期中、期末成绩,高三模拟考试成绩(各科成绩、各科满分、文理分科年级排名)。

31.非全省统考的成绩可以在综合评价报名时提交吗?

也可以的。

32.综合评价需要看年级排名吗?

在初审时需要。年级排名信息在报名系统中需要填写,作为初审依据之一。

33.综合评价高校对考生高中成绩排名是指什么?

一般是指全校同年级分科排名,提交报名材料时需要学校盖章。

34.综合评价什么条件才能报?没有参加过竞赛可以报吗?

只要高校在该省市进行招生,考生都可以报名申请。综合评价初审主要看重考生综合成绩,少部分院校会对奖项有要求。

35.湖南考生不能参加同济大学的综合评价吗?

根据往年情况,同济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没有面向湖南开放。2020年同济大学招生范围以当年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36.作文大赛全国奖项、文科生、平时成绩一本线,走综评可能性大吗?

文科奖项突出,但文化课成绩偏低,建议在高三努力提高文化课成绩,增加录取几率。同时,认真研究往年招生政策,合理定位目标院校。

37.南大综评不需要小高考4A吗?

2019年要求两门选修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AA。学考成绩要求会在招生简章体现,2020年政策以当年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38.今年刚获得生物学联赛国二(省二)奖项,不知道这个奖项南大自主招生或综合评价承认不?

根据往年情况,南大自主招生一般要求生物省一,南大综合评价对奖项没有特殊要求,建议多关注综合评价。

39.综合评价招收复课生吗?

复读生可以报名综合评价。

40.农村考生没机会参与竞赛,怎么办?

综合评价重点关注综合成绩,竞赛奖项不是必需的。此外,农村考生可以关注国家针对贫困地区农村考生的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包括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41.艺术生有综合评价吗?

没有专门的艺术招生,但可以关注高水平艺术团。

42.DI全球赛第一名的成绩和模联杰出代表等奖项在综合评价中有优势吗?

可以的,这些奖项可以作为材料提交,有一定的报考优势,但成绩是首要条件。

43.山东考生有什么特殊的报考条件吗?

面向山东省招生的高校统一给出了“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的报考条件。作为基本报考条件,考生需首先满足才有报考资格。

44.报考综合评价有帮助的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或研究性学习该怎么参加?

需要咨询所在中学的老师或相关人员。

45.想报考中外合作的大学,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中外合办大学一般对考生英语成绩有一定要求。

46.高校对于要求成绩排名居年级“前列”之类的模糊性条件怎么解读?

考生、家长在报考时可以参考学校层次、本中学往年报考情况等数据,不可一概而论。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名校综合评价(ID:mxzhpj),由自主招生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综合评价的报考条件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