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综合评价报考百问百答——考试成绩篇,综合评价考试怎么考?

2019-11-22 17:23|编辑: 张老师|阅读: 81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特整理综合评价报考百问百答——考试成绩篇相关典型问题进行回答,帮你搞定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报考百问百答——考试成绩篇,综合评价考试怎么考?自主选拔在线特整理相关典型问题进行回答,帮你搞定综合评价。

69.综合评价考试怎么考?

多数学校在高考后组织综合评价测试,中外合作校组织校园开放日活动,实际上都是综合评价考试。一般分为笔试、面试、体测。

根据往年情况,有的高校三项都考,有的高校只考面试和体测。体测一般达标就好,不会计入成绩。笔试、面试成绩计入学校测试成绩,按照30%-40%比例折算进综合评价总成绩。

70.综合评价的校测考试难度怎么样?

高校综合评价校测由高校命题,考试范畴较广,试题难度一般难于高考。

71.综合评价总成绩是高考成绩吗?

不是。综合评价总成绩是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计算相加。这个总成绩是综合评价录取的依据,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72.如何在综合评价测试中拥有优势?

综合评价测试在高考后进行,一般没有时间充分备考,重点在于平时积累。

73.高校综合评价测考试形式是什么样的?

74.学校综合评价综合成绩怎么计算?一样吗?

不一样,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比例不同。有“631”“541”“73”“64”等等。建议参考目标校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75.综合评价招生对学考有哪些要求?

学考成绩是计算在综合成绩里面的,一般是占10%,部分学校对学考的等级有一定要求。

76.所有的综评学校今年都要加体能测试呀?

2019年江苏、广东、北外都要求体能测试,其他省份也很有可能增加体能测试。2020年政策还有公布,体能测试建议考生提前准备。

77.2019年综合评价面试真题有吗?

自主选选拔在线收集整理了部分高校2019年综合评价面试真题,供考生参考复习!

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

78.自招和综评如果都过了初审,高考后能同时参加吗?时间上还会冲突?

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往年考试时间不冲突,具体参照要等2020年简章发布后确定。

79.报考同一所大学的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冲突怎么办?

时间冲突,只能进行取舍。

80.综合评价的面试主要考什么?

综合评价面试主要进行专业素养、情商、仪表风度、口才、反应敏捷程度、心理素质、道德品质、价值观念等方面的考察。

81.如果确认了考试,但因为跟综合评价时间冲突而没有去考,是否有什么影响呢?

没有影响的。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名校综合评价(ID:mxzhpj),由自主招生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考试2020综合评价备考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指南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