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历年招生数据?怎么才能进南方科技大学?

2019-11-26 15:23|编辑: 刘老师|阅读: 533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自创办起就引起海内外的巨大关注,《Science》 甚至把她列为当年的年度十大事件之一。那么,南方科技大学历年招生数据如何?怎么才能进南方科技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Souther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南科大以理、工、医学学科为主,兼具部分特色人文社会学科与管理学科。

院校情况

2010年12月,教育部同意筹建南方科技大学。2012年4月,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并赋予学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2018年5月,南方科技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国内最快获得博士授权单位的高校。

截至2019年3月,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800余人,在300余名教学科研序列教师中,包括院士27人(全职院士10人),国际会士35人,国家特聘专家72人,国家特聘专家(青年) 85人, 教育部特聘专家22人;校园占地面积2969.7亩,规划建筑面积90多万平方米;设有研究生院和18个院系中心;将分阶段建设26个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已启动建设4个);学校采用书院制管理,共设立6个书院;获批建设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7个市级科研平台;学校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设29个本科专业。截至2018年9月12日,有本科生4029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352人。 

招生途径

南方科技大学比较特殊,不进行高考统招,招收本科生只通过综合评价进行。

文章目录:体验营回顾、升学优惠、历年录取情况

升学优惠

体验营

首次举办,无往年情况参考。但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在后续综合评价中应该有很大优势。营期有招生组座谈会,届时可以咨询南科大招生办。

2019综合评价

根据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进行综合评价。不设投档比例,凡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并在相应批次的志愿栏中进行志愿填报且达到第一批本科投档分数线(或一段线、自主招生控制线,广东省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全部调阅档案。

历年录取情况

南方科技大学自创办起就引起海内外的巨大关注,《Science》 甚至把她列为当年的年度十大事件之一。

南科大的着力点在于探索高等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创办十年来,南科大在深圳这样一个改革前沿城市中可以说是发展迅速,同时也推进着前沿城市的发展,弥补了深圳“教育短板”的缺陷。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南科大招生,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体验营南方科技大学招生数据

南方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2019-11-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