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本科生诺奖”揭晓:4人来自南大清华,每人最高可得140万

2019-11-27 16:12|编辑: 刘老师|阅读: 476

摘要

11月25日,2019年度“罗德中国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4位中国姑娘脱颍而出,成为了中国第五批罗德学者,这也是罗德奖学金首次出现中国获奖人均为女生的情况。

罗德奖学金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国际奖学金项目之一,有“全球青年诺贝尔奖”的美誉,评定标准除了优秀的学术表现之外,还包括个人特质、领导能力、仁爱理念、勇敢精神、和体能运动。也因此被称为“全球最难申请的奖学金”。

今年,来自清华大学的高隽和张园、来自南京大学的严严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巴黎政治大学的周晓睿获此殊荣。让我们走近这四位优秀的罗德学者,领略他们“学霸”之外的理想和情怀。

高隽

高隽,重庆妹儿,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环境国际班,她立足中国,调研中国九省光伏,并于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成果;她放眼世界,与越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发水质监测仪和水质地图app,以推动“清洁水”的发展。

她学术文艺两开花,参与发表1篇甲烷排放时空分布的SCI论文,出版1本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数据集;作为清华艺术体操代表队成员,在艺术体操和健美操比赛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高隽怀着“扎根中国,解决中国当前的环境问题,为青山绿水致力一生”的目标,计划在牛津攻读经济学硕士,希望能用经济学手段分析环境政策、改善环境治理。

严严

严严现就读于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就读,专业排名年级第一,她曾多次参加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并进行交流,大三时赴牛津大学学习实验心理学,并参与斯坦福大学James Gross教授实验室的课题,做了许多有关睡眠与情绪调节的研究,获得极高评价。

除了专业水平厉害,文学素养也是了得,严严曾担任南京大学凝眸文学社的主编,致力于在校园中普及文学和诗歌,还负责过莫言等作家在牛津和大英图书馆的陪同口译。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才女。

她期待以认知机制和神经指标为着眼点,推进情绪和焦虑障碍的基础心理学研究,来改进现行诊断标准。她计划前往牛津精神病学系攻读临床与治疗神经科学的硕士学位。

张园

张园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以双料第一的成绩毕业于清华建筑学院与新雅书院,期间获得2次国奖和1次特奖。

好男儿志在四方,好女儿也同样志在四方。张园去过米兰理工大学交换学习,也去过陕西富平县支教调研;到山西长子县测绘古建,也在安徽板桥村设计建造,甚至北京的老旧社区、城郊地带也有她改造设计的痕迹。

成长于山西西社村的她,对社会流动和变迁中人与空间的关联十分关注。她的理想是做一名关切人文的建筑师,为世界欠发达地区添砖加瓦。她计划前往牛津大学攻读社会人类学硕士学位。

周晓睿

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巴黎政治大学的周晓睿是来自湖南岳阳的湘妹子。她是巴黎政治大学13门科目的单科第1,也是连续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田家炳基金会奖学金”的获得者,还取得了人文社科学院第一名和历史系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由她联合发起的“启挚学舍”,致力于为来自湖南省教育欠发达地区的高三毕业生设计、提供本土化的人文博雅项目。同时,她还是湖南开思教育论坛外联部的负责人。

4岁开始学扬琴的周晓睿,进入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乐团,参加过多场国际比赛。热爱摄影的她,不仅负责过多次大型校园活动的摄影,还是“World Views·观世界”摄影新闻项目的联合发起人之一。

周晓睿相信“看见“与 “记录“的力量,也希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成为历史洪流中千千万万“普通人”生活的见证者。她计划在牛津攻读当代中国研究与女性研究硕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罗德奖学金微信公众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大学2019年度“罗德中国奖学金”

南京大学201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2015-12-24

江苏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南京大学领衔2016-02-15

江苏7所高校2016年招生章程出炉,选测科目等级高有加分!2016-05-20

南京大学2016中学生学科夏令营营员名单(生物)2016-07-22

南京大学2016年夏令营营员名单汇总,共招收448人2016-07-2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