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宁夏2020年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征集

2019-12-03 10: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1871

摘要

宁夏2020年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作品申报时间为2020年1月1日—3月10日。

11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发布关于征集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作品的函,2020年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申报时间为2020年1月1日—3月10日。

各市县(区)科协、教育局,自治区教育厅直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实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作为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计划于2020年3月下旬在吴忠市举办该项赛事。为做好赛前各项筹备工作,广泛动员全区中小学生、科技辅导员积极申报参赛作品,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地点和时间

地点:吴忠市

时间:2020年3月下旬(暂定)

二、大赛内容

大赛分为竞赛项目和评比展示项目。竞赛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评比展示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和青少年科学影像比赛。

三、参赛名额

本届大赛只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限定报送作品名额上限。银川市350幅、石嘴山200幅、吴忠市240幅、固原市240幅、中卫市200幅、教育厅直属学校(含分校)50幅。申报者年龄要求(5-14周岁,即200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学生方可申报)。

四、参赛作品申报程序

(一)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2020年1月1日—3月10日

(二)申报资料下载

(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项目参赛作品申报书、查新报告、申报名额反馈表、项目汇总表以及十佳科技辅导员、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申报书、大赛申报指南等资料请登陆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下载。

(三)申报方式

1.需要网络申报项目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小学生、中学生)、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项目。

以上4项比赛项目申报书均在网络申报系统生成。申报人在竞赛申报时,登陆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注册账号后在线填写申报资料,将申报书及纸质版资料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至网络申报系统,并将纸质版资料报送至地市级科协(区教育厅直属学校报送至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详细申报方法见附件6)

2.非网络申报项目1项:青少年科学影像比赛项目。

青少年科学影像比赛项目要求在校(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都可以申报,接受集体申报(限3名以内),辅导老师限2名以内。申报人须将青少年科学影像项目的电子版视频、申报书及纸质版资料签字盖章后报送地市级科协(区教育厅直属学校报送至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四)发放申报授权号

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授权号通过网络工作管理系统发放。五大市科协、区教育厅直属学校(含分校)创新大赛项目主管请于2019年12月20日前将项目申报名额反馈表签字盖章后,将扫描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申报要求

申报人登陆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在线填报所有申报内容并在线打印申报书,将打印申报书完成签字、盖章等工作后,将纸质版申报资料报送至地市级科协(区教育厅直属学校报送至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汇总。

(六)申报注意事项

1.五大市科协项目负责人协助本地区申报者完成申报和审查工作,协调解决申报问题;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项目主管负责协助区教育厅直属学校(含分校)完成申报和审查工作。

2.五大市科协、区教育厅直属学校(含分校)请于2020年3月10日前将大赛比赛作品、优秀单位及个人的所有申报资料的纸质版(纸质版申报资料不予退回,请申报者自行做好资料备份)和电子版各1份,报送至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逾期不接受申报。

3.五大市所属学校参赛作品经五大市科协统一报送,不接受各县(区)所属学校直接报送作品;区教育厅直属学校作品直接报送至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4.在申报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时,如参赛作品在展示时需要提供电源,请申报人在纸质版申报书封面注明“展示时需要提供电源”,未标注电源需要的申报书,则默认为展示时不需要电源。

五、联系方式

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冯海东、杨锐 0951-5085155

银川市科协: 徐泽静 0951-6888605

石嘴山市科协: 何忠元 0952-2688057

吴忠市科协: 孟庆頔、刘天一 0953-2021989

固原市科协: 司 波 0954-2088017

中卫市科协: 丁 军 0955-7068539

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地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西路

宁夏科协综合办公楼306室

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邮箱:nxqszx@qq.com

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邮编:750011

省级竞赛申报网址: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http://ningxia.xiaoxiaotong.org/)

附件:1.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名额反馈表

2.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五个项目申报书

3.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查新报告

4.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辅导员、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申报书 

5.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项目汇总表

6.第35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指南

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35届青科赛宁夏青科赛

2020年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通知汇总2019-11-01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