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天津高考/等级性考试时间确定!新高考还有哪些变化?

2019-12-04 09:58|编辑: 李老师|阅读: 950

摘要

2020年高考的时间没有变化,仍然是在2020年6月7日、8日进行。天津等级性考试时间经过论证和征求意见,最终确定和高考同期举行,安排在6月9日、10日。

2020年天津新高考来了!那么这届高考新在哪?相比往年有哪些变化?有哪些不变?

最近,在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教委针对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了解答。问答主要围绕在高考时间、录取方式、高考难度、录取率、照顾政策以及高考移民等问题上。结合过去和这次已经公布的信息,让我们看看2020年高考什么样?

高考不再分文理,总成绩为语数外+等级性考试赋分

自从天津高考改革政策公布以来,学生和家长最能切实感受到的就是文理不再分科。

从2017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不再分文理科,而是选科制。考生的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加上自主选择的三门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如今,这第一批文理不分科的学生马上就要参加高考。

需要重点关注的是,高考成绩中的等级性考试成绩为赋分制。每门科目成绩由五等细化为21级,具体如下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2020天津高考

2020年高考考生家长穿旗袍送考,刚到考点,有的家长激动的哭了……2020-07-07

2020年高考人大附中考点按考场划分家长等候区2020-07-07

男老师穿旗袍祝考生旗开得胜,这些寓意美好的送考礼物2020-07-07

2020高考试卷押运全流程启用无线传感监控2020-07-07

直击河南省洛阳2020年高考现场2020-07-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