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招生解读

2019-12-05 18:26|编辑: 李老师|阅读: 835

摘要

上海纽约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招生申请时间在1月1日和1月3日截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两校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家长和考生可详细了解。

上海纽约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招生申请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月,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两校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家长和考生可详细了解。

上海纽约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均没有高考统招,只能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两校在选拔时会在高考成绩基础上,对考生进行“校园开放日”考核,考生可就相关考核内容做重点准备。

上海纽约大学

上海纽约大学地处上海市,是纽约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在中国创办的中外合作校,2013年正式开放本科招生。2020届考生申请时间截止至2020年1月1日,考生需在此前完成网上申请和邮寄材料。

考入上海纽约大学的考生高考成绩至少需要在一本线以上,同时,因为高校英语教学环境的要求,考生要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

上海纽约大学称已经入学学生里,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各占一半,教学环境有助于国内考生对其他国家的了解学习交流,其高校设置的1-2学期海外学习项目也是拓展考生视野的好机会。

1、2020年招生

招生范围:全国

2020届考生申请时间:2019年9月27日-2020年1月1日

录取模式:上海纽约大学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将从所有申请学生中邀请部分优秀学生参加“校园日活动”,并在考量学生“校园日活动”表现的基础上,结合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录取学生。

2、校测——校园活动日

高校将根据考生校园日活动表现给予两类优惠,第一类为预录取,考生高考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第二类为待录取,需要考生成绩在一本线上,综合考量高考成绩、校园活动日表现,择优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往年“校园日”活动流程,供参考:

“校园日”活动流程

第一天

下午至晚上考生到学校指定地点报到、领取资料;

晚上一般有欢迎晚宴,考生们相互了解认识,进行分组,听取校长致辞;

第二天

考生抵达校区,分批进行两场活动:

活动1:模拟课堂

本校教授为考生们进行模拟课堂授课,讲授某一专业主题;课堂活动包括师生讨论、小组讨论;课后有写作任务;

活动2:小组任务/小组活动

小组接获任务,团队协作完成任务要求,一般任务为看图说话/按图例建构模型/为难题提供解决方案等,最后以小组形式完成口头报告;

个人面试:2-4位教授组成面试官小组,对考生个人进行提问。

其他(灵活安排)

学长学姐见面交流会:考生可与在校学长/姐或优秀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学校环境。

校园日活动旨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

(1)英语能力:准确、流利的口头表达能力,丰富的词汇量,适应英语文化的语言交际能力;

(2)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潜质:团队协作中是否能有效推进任务,为最终成果做出贡献;

(3)知识储备/求知欲:是否对不同学科主题有一定了解,是否具备好奇心与学习力。

3、高考考多少分可以进入高校

高校将通过考核的考生被划分成两档。在高考出分后的录取环节,A档签约考生只要高考考分达本一线就自动录取,B档考生分数预计需达到985高校水平。

以2019年江苏考生为例,B档考生在江苏省的考分理科平均分约为395分(南京大学投档分为399分),文科平均分约为385分(南京大学投档分为391分)。

另外,据考生反馈,2019年A档签约考生仍然可以放弃上海纽约大学而选择其他高校。

4、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地处江苏昆山,是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在中国创办的中外合作校,2014年开放招生,2017年开始本科招生。2020年招生申请至2020年1月3日截止,考生需在此之前完成邮寄材料。

昆山杜克遵循“传统”综合评价5:4:1录取模式,学校自主评估占据40%-50%,全程英语考核,对考生英语水平要求较高。

1、2020年招生

招生范围: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吉林、辽宁、重庆、四川、陕西、安徽、福建18个省市

2020届考生申请时间:2019年8月16日-2020年1月3日

2、考试——校园活动日

“校园日活动”将全程使用英语。据高校官网回复,昆山杜克大学会通过“校园日活动”来评估英语口语、听力水平以及写作能力等。

学校将通过面试和英文写作测试等方式来考察申请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领导力潜质、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学习适应能力等。其中,面试是两位面试官和考生全程用英文交流。

另外,还会组织小组活动、模拟课堂、在校生分享、体育活动等环节,帮助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教育体验。

3、高考考多少分可以进入高校

昆山杜克大学以考生高考成绩、学校自主综合评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择优录取。从往年考生回忆来看,考生成绩大多处于中等985水平,类比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两所高校2020年招生进行简评

1、高校自主测试

两所高校均提出校测时要用多种方式考查考生的英语笔试和面试能力,以及在团队协作中的沟通交流能力。因此,培养考生的英语学科知识外,也需要练习不同的情景交流情况和沟通表达能力。

2、培养模式类似,教学偏美式风格

两所高校本科培养模式类似,都是在经历过一年的通识教育后大二年级选定专业方向,在大二后有机会进入国外合作校学习。

3、优势专业

作为新型高校,两所高校的招生专业在15个左右,未来将会依据高校发展和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增加。上海纽约大学开设金融、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应用等专业,昆山杜克大学开设化学、生物学、社会学等方向专业。相较之下,昆山杜克大学的专业更多人文社科类方向专业。

4、学费和奖助学金

作为中外合作高校,高学费是一大特点,两校学费约为16-17万/学年,具体情况参考高校官网。与此同时,高校也开放了奖助学金的申请。虽说奖助学金最高可以覆盖学费,但报考中外合作校仍然需要考虑家庭实际情况。

5、录取情况

因各省志愿填报批次不同,两校主要在提前批和综合评价批次进行志愿填报,上海纽约大学预录取后可以放弃志愿填报;以综合成绩录取的情况下,如果未被录取也不影响考生本科一批次的志愿填报。

6、就业情况

昆山杜克大学开设本科招生较晚,尚未公布毕业生就业情况,家长和考生可以参考同属中外合作高校的上海纽约大学。

就上海纽约大学而言,毕业生一半选择继续深造,一半选择就业。就业的领域多和高校优势专业相关,包括金融行业、互联网等,且选择在高校所在地就业的人占据绝大多数,可参考。

其他合作高校

中外合作校一般公布招生简章时间较早,据2019年报考时间来看,除上海纽约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外,部分高校也可以提前关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高校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扭大2020招生昆山杜克2020招生

昆山杜克大学2020年校园日活动变更通知2020-04-14

2024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院校专业及选考科目要求汇总2024-04-1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培养方案汇总2024-04-19

2024年重点高校在海南省实施专项计划工作通知2024-04-19

2024年强基计划哪些高校采用6倍比例入围方案?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