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中学风云榜!齐头并进多处开花

2019-12-10 15:43|编辑: 张老师|阅读: 614

摘要

2019年度各省市中学奥赛成绩如何?谁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位居榜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供参考。

随着化学决赛的结束,2019年度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落下帷幕。2019年度各省市中学奥赛成绩如何?谁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位居榜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供参考。

推荐查看:2019年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一、中学风云榜

1、各省上榜中学总览

今年共有来自21个省市的118所中学上榜,大多数省份中学上榜数在4-5所,浙江省有17所中学。

2019年五大学科奥赛各省中学上榜数

2、TOP榜

2019五大学科竞赛金牌TOP榜

(1)TOP榜队伍壮大,竞争激烈

今年的榜单角逐非常激烈,总奖牌数在10块以上的中学有16所,各中学金牌数差距非常小。

(2)榜首双开花

成都七中、衡水中学两所中学21块金牌位居榜首,华师一附以1枚之差位列第三。

(3)风起云涌,铁打的榜单流水的学校

榜单中有很多竞赛强校成绩虽有起伏,但仍然是TOP榜常驻校。

深圳中学、巴蜀中学、镇海中学、东北师大附中、江西师大附中等校3年来首次入选TOP榜,奖牌总数在10块以上。

当然也有部分中学退步,希望可以再接再厉。

(4)学科差异明显

成都七中、镇海中学等少部分中学各科实力均衡,以奖牌总数优势取胜。但大多数中学各学科实力差异明显,例如华师一附,数理化成绩突出,但生信却没有金牌进账。

3、全国中学榜

二、省市风云榜

2019年共有21省市在五大学科竞赛决赛中收获金牌,具体分布如下:

1、浙江绝对优势位居榜首

金牌总榜中,浙江省以63枚金牌遥居第一,领先湖南省24枚金牌。浙江省2019年

各学科成绩都非常突出,尤其物理、化学、信息学单科金牌数均处于领先地位。

2、各省竞赛发展迅速,你追我赶

近几年各省市重视竞赛发展,成绩进步明显,头部省市你追我赶竞争激烈。2019年数学、化学两门均有多个省市并列榜首,且头部省份差距较小。

3、各省存在不同程度“偏科”现象

奖牌榜靠前省市大多呈现出“偏科”现象。以湖北为例,总金牌人数排在第四位,主要是数学和物理优势,而生物、信息则成绩欠佳。

写在最后

随着高考改革推进,近两年高中升学方面有很多变革,高考命题变化、高考录取批次合并、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调整、综合评价试点扩大等等,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目标一直没变。

高校多元化录取模式下,高中生面临的挑战越来越难,不仅要突出的文化课成绩,更要有过硬的学科素养,综合素质、学科特长两手抓。这样不管未来政策如何变化,都能有充分的优势。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致力于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新高考生涯规划、综合评价、三位一体、自主招生、学科竞赛等优质升学信息及分析指南,自平台创办以来已帮助全国数百万学子顺利升学,欢迎全国中学师生及家长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科竞赛中学分布学科竞赛中学榜

2019年度五大学科竞赛获奖名单查询2020-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