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高考录取分数线,附王牌专业推荐

2019-12-11 09:25|编辑: 刘老师|阅读: 1367

摘要

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不仅是985/211大学,更是双一流建设高校。本文梳理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高考录取分数、入学途径及王牌专业汇总,供参考。

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不仅是985/211大学,更是双一流建设高校。本文梳理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高考录取分数、入学途径及王牌专业汇总,供参考。

一、学校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12家特大型电力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方向中方牵头院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电力高校联盟、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发起单位;

入选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二、入学途径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实际录取3260人,具体招生人数如下表:

主要入学途径:普通高考、国家专项、自主招生。

其他途径: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含县级市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高水平运动队(田径、篮球) 、艺术类、新疆协作计划、南疆内高班、民大附中专项。

三、王牌专业

学校设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十一大学院,59个本科专业

王牌专业推荐:

国家级重点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热能工程;

第四轮学科评估:电气工程(A档)、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A-档);

ESI世界前1%: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

2019本科招生专业情况

2019年华北电力招生涉及22个专业类(其中:北京校部20个专业类、保定校区18个专业类)。其中,工商管理类文理兼招,法学类、公共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招收文史类考生,其他专业类招收理工类考生。浙江、上海考生只能报考我校2019年在浙江、上海有招生计划的专业类,且须符合其选考科目要求。

四、高考录取分数线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分数线华北电力分数线

全国重点大学2019录取途径、高考录取分数线及王牌专业汇总!2020-01-21

没有更多了

  • 兰州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重庆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电子科技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四川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大连理工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武汉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浙江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