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冬令营解读

2019-12-17 14:14|编辑: 李老师|阅读: 2058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从2020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招生条件、考试和政策方面解读冬令营,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12月13日,清华大学公布2020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发布招生简章,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从招生条件、考试和政策方面解读冬令营,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招生条件

通知原文: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有志于投身工程学科研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简评:

报考科学与工程挑战赛的学生需要满足(1)高三年级毕业生(2)在科学与工程类方面有学科特长或有五大学科竞赛奖项。

招生变化

与2019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相比,今年的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增加“绿色创新与未来环境挑战赛”项目,共计11个项目。2019年共计700余名考生通过初审并参与冬令营,今年有望增加。

2020年绿色创新与未来环境挑战赛

举办单位:环境学院

赛事介绍:环境专业特色选拔,包括:①学科专业宣讲、国家重点实验室观摩、绿色节能建筑参观并由老师讲解;②多维度挑战测试,包括前沿讲座、创新命题解答、综合面试汇报、师生互动等环节,全面考查学生综合素质。为期3天。

报名申请

报名申请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

(1)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可以个人报名吗?

答:2020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可以个人报名。

(2)可以同时申请多个营吗?

答:据高校往年报名情况,每名学生至多可以同时申请3个冬令营分营和3个挑战赛项目,经过评审至多会获得一个项目的参加资格。

测试

考试科目: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

关于理科综合考试,考生可多刷清华近几年自主招生考试真题及各种体验营考试真题,提前熟悉解清华笔试考试模式及情况。

科学与工程挑战赛最大特点是考生参与到团队协作的项目中,在过程中考查到了考生沟通、协作和动手能力,最终的考生评级也是综合考虑的结果。

往年优惠情况

2019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现场不公布优惠条件。最终结果等级分为综合一等奖、综合二等奖、专业一等奖、专业二等奖、入围奖。

据考生透露,2019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优秀考生对标清华领军招生,不同等级对应不同优惠,2020年优惠政策以高校公布为准!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清华冬令营2020清华科学与工程挑战赛

清华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科学与工程挑战赛” 报名通知2019-12-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