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方案梳理

2019-12-18 09:27|编辑: 任老师|阅读: 15726

摘要

12月16日,山东省2020年新高考实施方案公布,名校综合评价团队解读2020年山东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和流程,供广大中学、家长和学生参考。

12月16日,山东省2020年新高考实施方案公布,2020年山东综合评价招生将怎么招?是很多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解读2020年山东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和流程,供广大中学、家长和学生参考。

一、山东省综合评价趋势

1、山东省2017年启动高校综合评价试点,2020年将全面推进。

2、山东全面推进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的三点重大意义: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和个性发展、促进高校自主选拔人才、促进山东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改革。

二、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怎么招?

01综合评价志愿填报属于哪个批次?

2020年开始,山东综合评价招生属于提前批。

很多家长和考生,会将提前批和特殊类型批混淆。在此将山东2020年新高考改革后的提前批、特殊类型批列举,供大家辨别。

02综合评价志愿填报参考什么分数线?

山东2020年高考分数需要达到一段线上,才有资格填报高校综合评价志愿。而分数线仅仅作为资格线,并不是录取线。

 

03综合评价志愿填报可以报几个志愿?

提前批安排2次志愿填报,第1次填报1个院校+若干专业;第2次填报4个顺序院校+分别若干专业,共计可填报5个志愿。

 

04综合评价如何投档录取?

与改革前基本保持一致,以学校为单位,按规定比例投档。

 

三、2020年综合评价要点

1、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由山东省自主组织实施,目前10所高校在山东开展招生试点。10所学校分别为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

2、招生计划各高校自主确定,限额为在山东招生计划总量的20%。

3、招生专业原则上安排在优势突出、目标定位较高的专业。

4、招生对象为参加夏季高考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5、考生的综合成绩由夏季高考总成绩、高校考核成绩(含笔试、面试等)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

2020年高校考核重点:山东省将引导高校考核更加突出专业招生特色,更好体现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重在考核学生的专业匹配度和适应性。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招生山东2020综合评价招生

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绕不开的五大问题,优秀的考生都要知道2019-12-10

解读综合评价招生的三大类模式,未来招生趋势看这里2019-12-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