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简章公布,2020年保送生来自这些中学!

2019-12-24 17:03|编辑: 李老师|阅读: 610

摘要

2020年保送生简章陆续公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整理我国保送生政策,盘点五大奥赛保送情况、外国语中学保送政策等,供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参考。

我们熟知的著名主持人撒贝宁、何炅都是通过保送进入高校,但哪些人具有保送资格,如何申请,又是否需要考试呢?

2020年保送生简章陆续公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整理我国保送生政策,盘点五大奥赛保送情况、外国语中学保送政策等,供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参考。

2020年,以下4类人群具有保送资格

1、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2、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

3、公安英烈子女

4、退役运动员

一般情况下,保送生无需参加高考。有的省规定保送生可自愿参加高考,但不再参加统一录取。

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

成为中学生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集训队成员的学生将具备保送资格,从往年招生情况看,这些考生都进入了清华、北大两所高校。

目前,2019年五大学科奥赛集训队成员已经公布,共计260人。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名单,查看各中学成绩:

从图表可知,共计84所中学都获得了保送生名额。四川成都七中和浙江学军中学在竞赛保送生名额上并列第一,实力遥遥领先。另外,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衡水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也突破了10个名额。

综合2019年五大学科奥赛省市分布,浙江省因45个保送名额和12个中学上榜成为最大赢家。随后,湖南共计24个保送名额略胜一筹,广东、四川、湖北、上海紧随其后,竞争激烈。

需注意,以上中学的获奖学生中不仅仅有2020年高考的考生,部分低年级考生也在其中,因此,2020年通过竞赛集训队保送的学生,是3年内进入集训队2020届学生的总和,约260人。

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

我国目前有16所外国语中学具备保送资格,具备招生资格的中学需要依据教育部确定的推荐名额,选拔并推荐考生。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共计1836人,预计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人数相当。

依据相关政策,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考生只能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6所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系及外语类专业。

公安英烈子女

依据国家政策,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生前系在职在编民警)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模的公安英烈子女,只要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经审核条件合格者均可被保送进入公安院校深造。

入学后,英烈子女将享受学费全免待遇,毕业后原则上分配到英烈所在地公安机关工作。

退役运动员

退役运动员保送具体要求为: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大学学习。

比如我们熟知的柯洁,2019年便以围棋项目运动员的身份保送进入清华大学。据悉,拥有运动员身份申请高校免试仍然需要通过相应的单招测试,才能进入高校。

写在最后,符合保送生条件的考生中有特殊身份(公安英烈子女、运动员)、有限定中学(外国语中学)。因此,对于大部分普通考生来说,通过培养学科特长,进入奥赛集训队来获得保送生资格才是努力的方向。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资格2020保送生

重点高校2020年保送生招生简章汇总2019-1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