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清华大学第三届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报名通知

2019-12-25 12:57|编辑: 赫敏|阅读: 3408

摘要

2020年清华大学第三届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报名通知发布,面向化学省二及以上的高一、高二考生。

清华大学化学系优良的治学传统和学术氛围为一批批未来致力于化学相关领域的学生提供了优越的深造环境。为了给有志于未来在化学领域成就一番事业的高中化学学子提供近距离了解当代化学前沿和热点的机会,激发中学生的科研兴趣,搭建高中化学和大学化学之间的桥梁,清华大学化学系将于2020年2月2-7日举办第三届面向全国优秀高中生的“化学前沿体验营”活动。表现优秀的营员将被推荐参加化学系后续的学科特长考察环节。

一、报名资格:

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优秀,获得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的高一或高二的优秀中学生可报名参加。

二、报名申请:

报名起止时间: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0日。组委会将于1月16日后(于化学系主页)公布初审结果。

请按照以下要求在http://www.chem.tsinghua.edu.cn公告栏打开“2020年清华大学第三届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网页用问卷星进行报名https://www.wjx.cn/jq/53077510.aspx

a)证件号码请填写身份证号码。

b)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获奖等级是指经中国化学会认定的省级赛区获奖等级,国初成绩如不知道具体分数可以填预估的分数。

c)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情况。

三、日程安排:

2月2日13:00-17:00报到清华大学何添楼

2月3日上午摸底考试

下午有机化学及化学生物学前沿(刘磊)

2月4日上午高分子及超分子前沿(许华平)

下午无机化学及纳米科学前沿(王训)

2月5日全天有机化学机理讲解(章名田,刘强)

2月6日上午配位化学前沿(赵亮)

下午物理化学学习技巧(焦丽颖)

2月7日上午结业考试

任课老师简介:

1王训: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讲本科生《无机化学》;

2刘磊:清华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讲本科生《化学生物学》;

3许华平:清华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讲本科生《高分子化学导论》;

4焦丽颖:清华大学化学系物化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讲本科生《物理化学》;

5赵亮:清华大学化学系有机所副所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讲本科生《有机化学》;

6章名田:入选清华大学海外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主讲本科生《有机化学》;

7刘强:入选清华大学海外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主讲本科生《有机化学》。

四、附则:

本次“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不收取任何参营费用,参营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chemxialingying@tsinghua.edu.cn

咨询电话:010-62797758(王老师)

清华大学化学系

2019年12月25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冬令营简章清华2020冬令营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中学生冬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12-23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