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20年新春学堂常见15个报考问题解答

2019-12-31 09:3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264

摘要

本文挑选北京大学2020年新春学堂15个比较常见的经典问题作统一回答,供参考。

北京大学2020年优秀中学生新春学堂报名通知发布后,不少家长和考生都纷纷咨询相关的报考疑问。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挑选比较常问的经典问题作统一回答,供参考。

1、北大新春学堂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答:北大的新春学堂主要招收高三的学生,面向的是“综合成绩优秀、学业成绩突出的”的一批学生。

2、高一、高二可以报北大新春学堂吗?

答:低年级可以先关注相关政策,到高三再报名。

3、新春学堂是否需要邀请码?

答:不需要邀请码,学生可直接在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

4、北大新春学堂报名入口

答:本次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北京大学网上报名平台:https://www.ccuut.edu.cn/admission_pku/login.php

(操作提示: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即可!)

5、北大新春课网上堂报名流程什么样?

答:登录北大报名系统后,填写个人信息→填写补充信息→打印申请表→上传扫描件→提交申请。

6、北大新春学堂报名需要准备什么报名材料?

答:考生需要填写就读中学,高一至高三期末考试成绩及排名,获奖情况,大学学习规划,科研创新、校园活动经历等信息,并需要提交获奖证书扫描件、加盖公章的报名申请表等材料。

7、打印的报名申请表需要签字盖章吗?

答:需要,打印报名申请报后,需要考生本人签字并并加盖中学公章、中学教务部门公章的申请表扫描件。

8、报了新春学堂还可以报考其他学校的营吗?

答:可以,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均可尝试,最后看初审结果再取舍即可。

提醒:北大的新春学堂活动安排在2月14日-2月16日,时间与清华寒假营完全不冲突;

9、北大的新春课堂有考试吗?

答:有的,2020年北大新春学堂简章中,提到了学科素养的考察。

10、简章中的“学科素养考察”要考什么?

答:结合往年北大冬令营测试情况,预计笔试内容考察“语数外+物化/政史”,新高考省份考生考试科目则与选科情况相关。

11、北大新春课堂考试该如何备考?

答:北大体验营考察难度通常在高考之上,一般在自主招生难度水平。建议考生可以做一些往年体验营、自主招生、博雅计划试题备考。

12、北大新春学堂对竞赛奖项卡的严格吗?

答:北大新春学堂招收“综合素质优秀、成绩突出”的考生,注重综合成绩,对奖项没有特别要求。

13、参加北大新春学堂有什么优惠?

答:根据往年情况,一般冬令营优惠签约力度较大,加之今年政策不明朗化,前期高校签约政策和名额比较保守,预计本次新春学堂会有比较大的优惠力度和名额。至于具体有什么优惠,我们拭目以待。

14、参加过北大夏令营,是否还需要参加新春学堂?

答:本次新春学堂对高三考生来说是高考前最后一次提前签约的机会,如有前期没有签约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本次机会。

15、北大新春学堂对往届生有限制吗?复读生可以报名吗?

答:原则上没有限制,复读生可以报名申请。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冬令营北大新春学堂冬令营

北京大学2020年优秀中学生新春学堂报名通知2019-12-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