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学长支招清华大学2020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

2020-01-08 09:07|编辑: 任老师|阅读: 433

摘要

1月12日,清华大学2020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报到,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搜集整理学长经验,帮助各位考生。

1月12日,清华大学2020年科学与工程挑战赛报到,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搜集整理曾参加2018年车身设计挑战赛的学长经验,帮助各位考生提前了解通关技能。

“在挑战中,你才能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学习这个专业。”

如果你足够喜欢汽车,足够热爱设计,并且有一定的绘画和设计基础,你可以来尝试一下车身设计挑战赛,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在车身设计挑战赛中,你可以更多的了解关于车身设计方面的一些知识和就业前景,也可以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车身设计是一个很综合的学科,小到汽车,大到航空航天都可以看见我们的身影,在中国走向智能汽车的历程中,关于车身设计、内饰设计、人机交互的使用,都是我们将来要涉及的方面。

车身挑战赛是对于你短时学习能力、适应能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考验。在挑战赛中,你可能会接触到一些平时从未接触过的汽车零件,也可能会接触到从来没有想过的设计题目,但正是在这种挑战中,你才有可能迸发自己真正隐藏的潜力,才能明白自己是否是适合学这个专业的人。

设计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能让你的想法从你的脑海中转移到纸上,再转移到实物上。当你能够将自己脑海中所呈现的形态表达在纸上的时候,你就会收获一种强烈的满足感。这种捕捉你灵感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种设计的过程。设计更多来源于生活,在生活中要做一个善于观察的有心人,其实现在很多设计师所进行的车身设计都是从生活中提取出的速度形态。

无论你是否学过美术,无论你的美术功底如何,在参加挑战赛之前,一些必要的准备,还是需要做的。可能有很多同学在初中的时候学过美术,但是由于高中的学业繁重就没有再坚持下去,那么在参营之前你就需要突击一下的美术,并且掌握一些基本的设计能力,最好再了解一些关于汽车构造的知识。

2019年的科学与工程挑战赛马上要拉开帷幕了,我期待着更多热爱科学与创新的学弟学妹们来报名挑战赛,来展现自己的能力,或者说来尝试一下自己究竟有多少的潜力。也许在这种尝试和展现的过程中,你就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你要提前有心理准备,因为挑战赛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但是它也没有那么难。调整好心态,充分准备,积极应战,从容面对,相信你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我在清华等你们!

——2018级 机械、航空与动力类 齐悦瑞

(曾参加2018年车身设计挑战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微信,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2020工科营清华2020工科营考什么

清华大学科学与工程冬令营2019考试经验分享,2020参考2020-01-06

清华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科学与工程挑战赛综合测试考试难度如何?2020-01-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