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9人文与社科冬令营考试内容,2020将会考什么?

2020-01-08 09:57|编辑: 任老师|阅读: 1557

摘要

1月12日,清华大学2020人文与社科冬令营就要报到了,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参加清华文科营的考试内容,供考生了解备考。

1月12日,清华大学2020人文与社科冬令营就要报到了,大家对于文科营选拔都有些什么测试?具体考什么?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参加清华文科营的考试内容,供大家了解。

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具体考什么?坊间有句话:猜清华要考什么,比考清华都难!所以大家了解考核模式和难度,然后安心复习就好。

1、笔试科目: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

上午考语数英合卷,时间2个半小时左右。难度清华的领军计划考试、自主招生考试难度相当。重点考察语文,题量大难度大。

2019年语文试题:一篇论述类小说《嵇康和他的朋友圈》、两篇实用类文言文《恋》老舍的等、默写、语用新题型、表格分析、20字以内的诗。

2019年数学试题:选择题8道、填空题4道、大题4道。选择填空题难度一般,大题考三角函数、立体几何、圆锥曲线、导数,难度大。

下午考历史地理合卷,时间2小时。文科综合难度比较大,题目设置接近高考,也是考察的重点。

2019年历史试题:大题考三道材料分析;

2019年地理试题:巴拿马运河,巴拿马水闸的工作原理,图形分析等;

选做题:环境保护和旅游地理。

2、面试科目:文科综合面试和学科专业面试。

据往年考生回忆,面试分为综合面试和专业面试。

综合面试模式:清华传统面试为三对一面试(20-30min),半结构化面试,涉及时事问题较多。面试分上午下午两场。每半天的题目都一样。

专业面试:面试为群面多对多模式,七八个老师面试一组三个考生。前一分钟自我介绍,然后进行两个常规问答,不会特别专业化,最后可能会有英语问答。面试题目多和报考专业相关,面试侧重考察学生的思维方式、对社会时事的了解。

声明:本文试题来源于:知乎桉树上的猫,感谢作者分享;部分信息来源于热心家长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文科营清华2020文科冬令营

清华大学2020人文与社科冬令营有什么用?2020-01-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