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2020年工程科学冬令营1月12日开营

2020-01-13 13:59|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2

摘要

2020年1月12日至15日,天津大学工程科学冬令营进行,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1月12日开营情况,供了解。

1月12日,天津大学2020年工程科学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第26教学楼B203报告厅举行。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工程科学冬令营主题为“邂逅工程科学·颠覆未来世界”。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2个省市的148名高中生成为本届冬令营营员。营员们将在四天的时间里聆听名师科技前沿报告,参与科研实训培训,进行职业生涯启蒙,体验以“邂逅工程科学·颠覆未来世界”为主题的大学冬令营体验活动。

王海龙代表精仪学院对2020年冬令营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精仪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以及工程科学夏令营、冬令营举办的背景、目的和效果。他提到,工程科学实验班的培养宗旨是培养善于从工程中发现科学问题,能够解决人类面临重大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未来工程领军人才。在天津大学2017年底推出的“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下,精仪学院在面向新时代,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方面也进行了诸多改革和尝试。他系统展示了学院三个学科目前主要从事的十六个科研方向,使营员们加深了对精仪学院各专业所从事科学研究的进一步认识。最后,他祝愿在座营员们在冬令营活动中能够学会独立思考、团队合作,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能够充分领略到天津大学的风采,在天津大学度过四天充实美好的时光。

营员徐书晗作为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天大的憧憬和这次能够参加冬令营的激动与欣喜。在介绍了自己竞赛与科研经历之后,她希望在冬令营期间,能够与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徐书晗非常珍惜这次到天津大学学习体验的机会,希望可以与大家一起畅游科技幻海、领略精仪奥秘,走近科技、了解科技、参与科技,不断强化意识、拓宽思维、开拓视野于天大之舞台上,感受爱国情怀与科技力量,争取早日成为天大的一份子。

精仪学院2018级工程科学实验班祝源浩作为代表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科班两年学习生活的经历和体会,直言他在这两年中的蜕变。从两年前的惊叹到现在的游刃有余,祝源浩表示精仪学院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对一个人的培养和塑造有着巨大影响。他还谈到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参与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平台和资源,无论多么匪夷所思的点子、天马行空的猜想都能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本届学员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冬令营的各项活动当中,充分感受天大的校风和学风。在其中找到自我,提升自我,认真体会北洋精神,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据悉,精仪学院于2011年入选为全国17所“国家试点学院”之一。自2012年学院开始在全国重点中学范围内开展“工程科学”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旨在借助精仪学院各工程学科专业的特色优势,增进中学生对天津大学和精仪学院各工程学科的了解,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活动内容注重发挥优势专业和学科特色,设置有名师科技前沿报告、颠覆未来科技实践活动、自我职业生涯启蒙、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体验等环节,在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营员,还可获得免试进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工程科学实验班的资格。2020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是第八届,截至目前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已累计招收营员1958人,对学校宣传和本科招生的辐射作用正在进一步显现。在2018年学校实施大类招生改革的形势下,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集聚优质资源,重点打造以高中生体验为主的多层次、个性化、定制型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打造天津大学“工程科学”的文化品牌,切实提高本科招生的质量和学院各专业的吸引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冬令营天大工程科学冬令营

天津大学2020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招生简章2019-12-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