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从山东模拟考试成绩看学霸选科组合,顶级配置依然是“老理科”组合

2020-01-14 11:16|编辑: 王老师|阅读: 2634

摘要

全省前100名全部都选择了物理,96人选择化学,前50名只有3人的组合不是“物理/化学/生物”。

日前,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0年模拟考试成绩,从成绩表可以看出,全省前100名全部都选择了物理,96人选择化学,前50名只有3人的组合不是“物理/化学/生物”。

分段表显示:全省最高分为695分(1人),依次往后是695、693、691、689、688、687分各1人,前100名成绩都在673分(含)以上,详见表《山东2020年模拟考试成绩分段表(前100名)》。

对于山东这样拥有50多万考生的高考大省来说,能够跻身前100名,绝对是万人仰慕的学霸了。

下面就以这100名顶级学霸的成绩为依据,探究一下他们的选科组合是什么情况,以资借鉴。

1.从组合情况看,“物理/化学/生物”组合有89人,“物理/化学/思政”组合有4人,“物理/历史/地理”组合有4人,“物理/化学/地理”组合有2人,“物理/历史/化学”组合有1人。可见,老理科的“物理/化学/生物”组合是学霸们的最爱。

2.从单科情况看,所有考生都选择了“物理”,96人选择了“化学”,89人选择了“生物”,6人选择了“地理”,5人选择了历史,4人选择了思政。6科都有考生选择,可见学霸们的兴趣分布比较广泛,没有被冷落的科目。

3.前50名只有3人的组合不是“物理/化学/生物”,这说明极高分都会从此组合产生。

说明:675分及673分的组合人数其实有多种可能结果,表中是我主观觉得可能性最大的组合分布。

声明:本文作者:李金鹤,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山东选科组合

山东省2020年高考模拟考试总成绩一分一段表2020-01-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