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4:17|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240

摘要

清华大学将采取综合考核的方式开展强基计划考核工作,通过综合素质考核、学业水平考核、专业志趣考核和身体素质考核等环节,全面、深入地考察学生的能力和素养。

清华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清华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为此,本文基于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供参考。

清华强基计划考核

清华大学将采取综合考核的方式开展强基计划考核工作,通过综合素质考核、学业水平考核、专业志趣考核和身体素质考核等环节,全面、深入地考察学生的能力和素养。

综合素质考核将对学生综合素质材料进行评定,组织综合面试,同时对学生综合素质材料进行核实。学业水平考核以笔试方式进行。专业志趣考核以专业考察方式进行。身体素质考核将以体质测试方式进行,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将视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具体考核形式与测试环节以清华大学后续通知为准。

清华大学往年博雅计划考试参考

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三位一体测试包括初试和复试,初试采用笔试模式,考生依据填报的专业组参加笔试,初试通过才能进入复试。

历史科目

1、五四运动等知识点

2、文言文题目,其中有出自《史记》、顾炎武《日知录》等的内容

物理科目

1、开车突然加速,车子某一部分会相应升高或降低,请问,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的车子,车前半部分或后半部分,哪一部分会降低?”

2、天花板上挂着一根绳子,绳子下面再连一个球,球下面再连一根绳子,当慢慢加力下拉的时候,是上面的绳子断还是下面的绳子断,当快速加力下拉的时候,是上面绳子断还是下面绳子断?

提醒强基计划虽然实施第一年,但高校特殊招生考试进行多年,已经非常成熟完善,强基计划考试大概率会参考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所以学校往年自主招生真题具有很大参考意义。

为此,推荐购买《2019版自主选拔/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系列资料》,本系列资料全套科目包含: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面试(上/下册),共6本。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来源及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清华强基计划考试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