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强基计划只能选报一所学校还是可以报多所?附择校择专业指南

2021-02-23 18:33|编辑: 张老师|阅读: 14234

摘要

从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来看,强基计划只能报1所院校,但可以选择1-5个专业。

2021年强基计划备考已经开启,为方便各位家长及考生有效了解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情况来看,强基计划只能报1所院校,但可以选择1-5个专业,所以,在院校选择方面,考生需要慎重选择。

一、强基计划择校需要考虑因素

1、主要参考因素

强基计划入围及录取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因此择校主要是依据自身成绩,在合理判断的基础上,以高校往年录取分数线为主要参考依据。

此外,强基计划分省竞争,高校往年自主招生在本省招生规模数据也可作为重要参考。

当然,考生院校定位还要综合考量个人兴趣爱好、地域喜好、高校招生政策等诸多因素。

2、浮动空间

根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多年经验,建议参照高校往年分数线下20分内的院报考比较稳妥,也可适当拔高10分选取冲刺更高层次的院校。

3、报考没有绝对

考生最终入围还受高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报考生源质量、报考热度、高考试题难度及考生成绩发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若报考同一所院校的考生生源质量较优质,则入围分数线必然会相被拉高;若报考遇冷,分数线也会相应走低。这在往年高校自主选拔中比较常见,高考中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所以,一定要进行充分研读招生简章,进行综合判断。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也会为大家解读政策,并给出相对合理的报考指南,请大家务必保持关注。

二、定位流程及方法

定位院校需要考虑的因素众多,那么到底该如何来操作才能在这36所强基院校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以上因素应该哪些先考虑,哪些因素可以后考虑?

1、综合评估成绩做初步筛选

综合评估分析高三阶段成绩,尤其是重要模考、期中及期末考试成绩(综合评估提分空间)做成绩排名定位,确定自己在本校及本省的大致排名。在此基础上,参考高校往年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分布数据,进行第一轮初步筛选。建议框选出尽可能多的意向高校。

2、明确兴趣爱好做二轮筛选

了解考生特长及未来想要就业的方向,结合地域选择、城市选择、专业选择、后续发展、就业选择等维度,做360°全方位的权衡分析。最终在第一轮定位筛选出的院校基础上,做第二轮筛选。

3、简章发布后精准定位

在招生简章发布后,迅速整理高校招生条件、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优惠政策、限报情况等信息,筛选出符合自身条件的目标院校。在限报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考生能够选择尽可能多的院校报名。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强基计划限报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