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开启和体育有什么关系?

2020-01-21 18:25|编辑: 张老师|阅读: 3039

摘要

强基计划开启,与体育相关的体质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体育专业等,让更多人想要了解强基计划究竟与体育有何关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自2020年起取消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并在36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开展强基计划试点招生。

这些天,任何中高考改革的消息都会引起社会的广泛议论,特别是考生家长的密切关注。结合1月初多个省份相继出台的体育中考改革新规,体育逐渐成为“升学考试”的主流,这导致更多人想要了解强基计划究竟与体育有何关系...

体育招生专业

首先大家最关注的便是体育科目是否在全新的“强基”计划当中,答案是肯定的。虽然在“强基”计划重点招生专业中并没有直接出现体育,但是相反地,体育成绩会越来越成为未来成绩结构中要的一环,甚至有趋势是,国家会通过升学政策进一步强调体育成绩在升学考试结构中的权重。这一点,高中阶段一定不要松懈。

综合素质评价

另外专家表示,新的政策旨在推进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使对学生的一次性、终结性评价转变为过程性评价。此项改革旨在改变传统高考中的“唯分数论”倾向,用多把尺子“量”人才。在这当中当然也包括了体育成绩,并且在未来将会占据更大的比重。

体质测试

在教育部发布的《强基计划招生程序和管理要求》中,“组织高校考核”部分明确提出了要把体育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由此可见体育在当今的高校录取中虽然还没有鲜明的分数体现,但是确实录取的重要指标。并且在未来,体育很有可能成为高考分数的组成之一,就像目前的中考体育一样,是考试分数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国家教育体系的改革和发展,自主招生已经彻底成为了过去式。但是与此同时,单项招生的规模却在不断地稳步发展,体育单招更是如此。目前,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武术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官方报名平台后台数据显示,仅目前已经结束报名的冬季项目,报考人数就已经是去年的三倍。

并且,今年的“单招院校”数量相较去年继续增加。这一切都在证明着一件事,那就是体育将会逐渐在“升学考试”中扮演更加关键的角色,全面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加强体育教育已经成为国家战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体教联盟CSEA,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2020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