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9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王牌专业

2020-02-07 18:41|编辑: 赫敏|阅读: 3512

摘要

北京大学是中国近现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众多优秀高中考生的目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梳理2019年北京大学高考录取分数、入学途径及王牌专业汇总,供参考。

北京大学是中国近现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众多优秀高中考生的目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梳理2019年北京大学高考录取分数、入学途径及王牌专业汇总,供参考。

一、学校简介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北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为九校联盟、松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国际公立大学论坛、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员。

二、王牌专业推荐

北京大学占据了大多数主要学科的第一名,各个专业都很优秀。很多考生表示“只要能上北大,专业不是那么重要”。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A+:哲学、应用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考古学、世界史、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大气科学、生物学、统计学、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口腔医学、艺术学理论

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艺术学理论、现代语言学、语言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商业与管理、社会政策与管理

三、2019年高考录取分数线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分数线北大高考录取分数线

全国重点大学2019录取途径、高考录取分数线及王牌专业汇总!2020-01-21

强基计划高校2019年高考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线及王牌专业推荐2020-01-19

没有更多了

  • 兰州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重庆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电子科技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四川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大连理工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武汉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浙江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