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何时发布?

2020-05-11 04: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1605

摘要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于5月8日正式公布,考生可在5月11日至30日进行网上报名。

5月8日,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正式公布,考生可在5月11日至30日进行网上报名。

特别关注>>>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在中央民族大学安排“强基计划”招生的省份,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

申请报名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区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参考各省单独划定相应分数线)。其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专业要求考生熟练掌握至少一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蒙古语、藏语、朝鲜语)。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一)“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选考科目(或科类)要求

招生专业: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每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

在高考改革省份,历史学专业要求选考历史科目,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和哲学专业不限选考科目。

在非高考改革省份,上述专业均招收文史类考生。

(二)“强基计划”的招生计划

2020年中央民族大学“强基计划”招生计划共30名,上述三个专业各10名。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办学任务及专业特点,上述计划投放于北京、内蒙古、吉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份。具体情况以“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

1、中央民族大学强基计划主要招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考生。

2、报考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专业要求考生熟练掌握至少一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蒙古语、藏语、朝鲜语)。

3、中央民族大学强基计划招生地区包括有北京、内蒙古、吉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份。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民大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