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高考是否推迟?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

2020-02-12 18:1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63

摘要

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国家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2020年高考方案。

2月12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大中小学开学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

治愈比例上升至10.6%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在一系列有利措施的推动下,疫情形势总体上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新增报告的病例波动下降,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治愈比例由最低时1月27日1.3%,上升到2月11日的10.6%。

学生返校后是否需要隔离14天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各地高校延迟开学,要进行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当学生到达学校之后,分不同情况进行隔离观察:严重地区、有症状同学需要隔离,其他地区同学每天量体温、不需要隔离。

今年高考是否会推迟时间?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要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第一位,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不建议每位高校老师都做直播课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根据教育部安排,22个线上平台的2.4万门课程是几年来精心组织培育遴选的好课。教育部特别不提倡、不鼓励、不建议高校要求每位老师都制作直播课。

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同比增长40万,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未就业学生可将户档暂留学校两年

王辉表示,目前已采取四项措施:一加强网上就业服务,暂停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网上签约、办理就业手续;二是大力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三是着力强化重点保护,对贫困、残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四是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办理手续。

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考博复试推迟举行,具体由所在地本地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原定4月初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将另行通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齐鲁晚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高考是否推迟

2020年高考考生家长穿旗袍送考,刚到考点,有的家长激动的哭了……2020-07-07

2020年高考人大附中考点按考场划分家长等候区2020-07-07

男老师穿旗袍祝考生旗开得胜,这些寓意美好的送考礼物2020-07-07

2020高考试卷押运全流程启用无线传感监控2020-07-07

直击河南省洛阳2020年高考现场2020-07-0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