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高考必备: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作文素材

2020-02-21 12:52|编辑: 张老师|阅读: 16885

摘要

自主招生团队特搜集整理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作文素材,供考生学习参考。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省市中学延迟开学。为了不影响后续高考复习, 自主招生团队特搜集整理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作文素材,供考生学习参考,具体如下:

一、军民一心齐战灾难

无论是1987年大兴安岭扑火救灾,还是1998年抗洪抢险;无论是2003年抗击非典,还是2008年抗击汶川特大地震,每一次重大灾难、重大险情、重大挑战,人民军队都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及时向地方伸出援手,紧紧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夺取最后的胜利。

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损失约两千亿美元,被称为近代史上代价最“昂贵”的灾难。据资料记载,当时爆炸发生后并未引起相关方面重视,由于反应迟缓,事故后48小时距离核电站附近村庄方始疏散。虽然附近村庄测出相当致命量几百倍的核辐射,而且辐射值持续升高,可令人惊诧的是,十万火急险情仍未引发相关方面应急反应,专家宁愿相信测量辐射机器出了故障,也不相信会有那么高辐射。

三、面对灾难的个人与集体关系

一滴水只有融入江河、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进集体、组织才最有力量。疫情袭来,个人就是“天地一沙鸥”,微不足道。只有在强大的组织领导下,抱团抗疫,共同进退,才能战胜病毒,回归正常。

四、我们每个人都是“医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既不能任性焦躁,发狂悖之言;也不能无所作为,幸灾乐祸,做“旁观者”说。城市生病了,我们每个人都是“医者”。一个人就是一面旗,要发出“最强的吼声”,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理智清醒,扎实做表率。

五、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8年雨雪冰冻,从2003年非典疫情到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走过了无数的沟沟坎坎,碰到过各种各样的重大灾难,但无论如何艰难困苦,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都能无惧风浪,奋勇向前。

六、英雄的中国人民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武汉虽然“封城”,但并不孤独,因为有八方驰援的最美逆行者,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有14亿中华儿女的踊跃支持。在除夕夜,各地支援的医疗队紧急集结,向着武汉前进,展现了无畏、坚韧的英雄本色;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工地,施工人员夜以继日,用行动抒写了“中国速度”;在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舍昼夜,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

八、中国一定行

在救治一线,白衣天使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不惧挑战,守护着生命;在防控一线,a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不计报酬、不辞辛苦、不谋私利,守卫着阵地;在科研一线,科研人员加紧攻关、集智攻关、奋力攻关,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正是因为挺起“精神脊梁”,构筑起严密防线,我们才会说,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九、行动才能防控病毒

病毒不会给我们留有情面,稍有忽视就有可能酿成人命关天的大祸。如果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必将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重视不能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要落实到有条不紊、有力有效的防控行动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知识点新型冠状病毒作文素材

新型冠状病毒高考知识点汇总,全网最全!2020-05-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