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何时发布?

2020-05-09 03:37|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27

摘要

5月8日,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正式公布,网上报名时间5月12日至5月30日。

5月8日,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正式公布,网上报名时间5月12日至5月30日。招生对象为综合素质优秀或五大学科竞赛银牌奖项考生。

特别关注>>>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在我校安排“强基计划”招生的省份,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以下两类,不能兼报。

第一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报考条件如下:

1. 高考改革省份

高考成绩(高考总分为750分,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须高于生源省份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0分(含)。高考总分非750分按比例折算,小数点后四舍五入(下同)。上海市(高考总分660分)的高考成绩,须高于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26分(含)。海南省(高考总分900分)的高考成绩,须高于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6分(含)。

2. 非高考改革省份

高考成绩须高于生源省份2020年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理工类60分(含)、文史类40分(含)。

江苏省(高考总分480分)的高考成绩,须高于2020年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理工类38分(含)、文史类26分(含)。我校在江苏省理工类专业选测科目为物理,文史类专业选测科目为历史,选测等级要求为AB。

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报考条件: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一、二等奖,且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2020年普通类本科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考改革省份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份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包括: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会主办);②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③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会主办);④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⑤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一、二等奖获奖名单须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官方网站(http://gs.cyscc.org/)公示方为有效。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1.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专业(类)

选考科目要求

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

不提科目要求

历史学类

历史,地理(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

哲学

不提科目要求

数学与应用数学

考生必须选考物理

物理学

考生必须选考物理

化学

化学,物理(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

生物科学

化学,生物,物理(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

工程力学

考生必须选考物理

基础医学

化学,物理(2门科目考生均须选考)

2.强基计划招生计划

各省(区、市)强基计划招生计划以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招生专业(类)

科类

计划数

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

文史类

20

历史学类

文史类

20

哲学

文史类

20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工类

20

物理学

理工类

20

化学

理工类

20

生物科学

理工类

20

工程力学

理工类

20

基础医学

理工类

20

合计

180

备注: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非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须按照相应科类报考。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

1、川大强基计划主要招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考生,其中,五大学科竞赛奖项要求为银牌以上。

2、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工程力学专业在高考改革省份选科要求必选物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川大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0-08-1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