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北京师范大学22个学科上榜!

2020-03-04 16:28|编辑: 张老师|阅读: 1808

摘要

QS公布2020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北京师范大学共有22个学科上榜,14个学科进入世界200强。

2020年3月4日,QS公布2020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情况,该排名涵盖5大学科领域的48个学科。北京师范大学共有22个学科上榜,14个学科进入世界200强。

5大学科领域分别是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与管理。我校在艺术与人文领域表现最佳,其次是社会科学与管理和自然科学。

北京师范大学

B N U

教育学位列全球第25名,较去年提升4名,位居国内第1名;语言学、心理学、地理学、现代语言学、哲学和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6个学科进入全球51-100名。心理学首次进入前100名,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学科继2016年后,再次进入榜单,位列全球51-100名。

01、国际排名与上一年度对比情况

02、国内排名与上一年度对比情况

03、排名指标及权重

自2011年起,QS(Quacquarelli Symonds)组织每年公布一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排名从“学术同行评价”、“雇主评价”、“篇均被引”和“H-Index”(以一所高校的科学家为一个集合而得出的高被引指数)四个维度对学科进行排名,不同学科在上述四个维度的权重比例不同,其中前两项主观性评价指标一直占有较大比重(40%-95%)。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qs世界大学排名北师大学科排名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2020-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