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新高考适应性测试化学试卷题量增加

2020-03-06 11:20|编辑: 梁老师|阅读: 1937

摘要

2020年北京高考适应性测试化学试卷题量增加,答题时间加长,难度方面与2019年高考基本持平。

2020年北京高考适应性测试化学学科可称为新高考化学风向标。2020年新高考没有具体的《考试说明》,化学适应性测试给考生传递了哪些信号?

首先,化学试卷的长度变了,原高考的形式是“3+X”,理化生一张试卷,总分是300分,其中化学是11道题(包括7道选择,4道大题),而现在的化学试卷长度变为19道题(包括14选择题,5道大题),总分值不变,还是100分。

“从难度上分析,此次适应性测试化学试卷,难度与2019年高考总体上有所持平,但个人感觉是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此次是适应性测试,同时由于目前受疫情影响,学生们还没有完全进入之前的学习状态。

在考试时间上,此次适应性测试化学学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在“3+X”模式下的高考中,理综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总分是300分。化学满分是100分,按比例核算应是50分钟答完化学试卷,而此次化学答题时间是90分钟。考生对此次化学考试的试卷长度、难度、答题时间要有所准备,2020年新高考化学学科与此次适应性测试的模式相同,同学们需提早适应。

涉及到此次适应性考试的具体题目,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注重基础知识考查。比如试卷中选择题第2-4题、第6-9题,特别注重课本的基础知识;

第二,注重考查考生具备对比、类比的思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第1题、第4题、第5题、第10题、第11题等题目有所体现;

第三,注重真情实感考查,理论联系实际,北京高考每年都是这样的特点。此次适应性测试也体现了真实情景,也就是试卷中出现的事件均为实际发生的,考生需要用所学知识进行解答。比如第12题、第15、16题,对该方面的考核就有所体现;

第四,接收、接受、整合新信息的能力,此类能力是考试应必须具备的能力。此次测试中第5题、第12题、第17-18题,对该种能力的考查是十分明显的;

第五,考查实验能力。比如此次试题中第6题、第12题、第14题是考查的实验基础,第18-19题既有实验基础又有探究能力的考查。

此次考试需关注的另一个特点是,关注鲜活信息、图形、图表、数据等分析。这在试卷中约出现17处,比2019年高考出现的次数略多,但整体也可理解为持平,因为试卷的长度有所增加。长度的增加,图形图表题目预计在今后还会增多,因此考生要学会分析图形图表数据。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腾讯教育、新浪教育等、京城教育圈,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适应性考试2020北京适应性考试试卷

北京市2020年新高考适应性测试试题及答案汇总2020-03-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