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THUSSAT)2020-2021学年考试安排

2020-03-16 16:20|编辑: 刘老师|阅读: 716

摘要

3月16日,THUSSAT测试2020-2021学年考试安排发布,暂定5月开开学陆续考试,感兴趣的同学及时关注。

3月16日,THUSSAT测试2020-2021学年考试安排发布,暂定5月开开学陆续考试,感兴趣的同学及时关注。

一、考试目标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等文件对于新形势下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出了整体布局,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加强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确保人才选拔质量,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面向高中学生提供对接新高考模式的诊断性自我评价。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诊断性测试(以下简称THUSSAT测试)从高中教育实践出发,以高考改革方向为指挥棒,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覆盖全国十余个省份,服务中学超过千所,考生超过50万人次。

二、命题标准

THUSSAT测试命题在紧扣《普通高中教学标准》和高考大纲的基础上,由清华大学牵头组织,由高考命题专家和省级教研员作为考试顾问,建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9个科目命题小组。小组成员由高水平大学教授和中学优秀教师代表构成。所有参与命题的中学教师均来自全国各省份重点高中,大多数为省级优秀教师或教学能手,有丰富的授课与命题经验,并曾多次参与省级联命题。高校教师均为在京985高校所在学科的专家教授。THUSSAT测试定位于具有较高的区分度,贴合高水平大学选拔优秀人才的需求,强调基于高等教育学术人才培养所要求的跨学科综合运用能力。命题思路上在细致分析不同考区考点差异后,考卷采取基于相同大纲、相同框架,部分题目难度差异设置的安排。最大程度上兼顾不同考区教学难度差异,且使成绩横向可比。

三、考试类型

根据考试面向的不同年级及考试目的,THUSSAT分为三种考试类型

四、成绩使用

根据历年考试数据的全面分析结果来看,高三年级学生的考试成绩与排名,与高考成绩及高中学业水平之间存在良好的一致性,对于高分学生检验学业水平,具有极佳的区分度。特别是THUSSAT采用的跨越省份的方式进行全国联考,使得学生水平不仅在省内可比,还可在全国范围内可比。

除了高质量的命题水平外,与其他联考相比,THUSSAT最重要的两个特点是:

第一、有严格严密的考试组织,考试成绩具备更高的可信度及参考性;

第二、考试科目兼顾高考考察内容与大学选材视角。

考试自组织以来受到参试学生、学校、成绩使用高校的广泛好评。2019年起本考试获得昆山杜克大学认可,在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录取过程中成为重要参考,成绩优异学生可获得面试加分。其他部属院校亦参考此考试成绩。

2020-2021年考试安排

* 因疫情原因2020年5月,7月测试时间为待定。项目组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调整考试时间,并及时通知中学。

备注:

1,诊断性测试非改革区省份测试为两天,改革区省份测试时间延长至三天。

2,针对2017级的诊断性测试的时间从2月27日-29日调整至5月7日-9日。

3,诊断性测试中线下纸笔考生全省前50名,可在下次考试获得线上机考机会。

4,考务目前接受2017级5月考试报名。自3月15日起接受全年考试报名。致电或发邮件(thussat_service@163.com)至考务组邮箱申请报名考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THUSSAT服务,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2020thussat考试安排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THUSSAT)2018级9月基础性测试成绩发布2019-09-23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2019级1月基础性测试时间调整通知2019-12-09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THUSSAT)2019级基础性测试成绩即将发布2020-03-11

中国计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24-03-28

APIO 2024的报到通知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