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海洋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7:46|编辑: 李老师|阅读: 855

摘要

中国海洋大学往年自主招生考察面试和体质测试,综合评价考察面试。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高校往年考试模式,供2020年强基计划备考。

中国海洋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北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中国海洋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简章

学校拟于7月28日至8月4日期间举行考核,考核包括面试和体育测试两部分。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1.面试:着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专业志向以及兴趣特长,综合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潜质以及外语应用能力。同时,学校还将组织专家根据《中国海洋大学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使用办法》有关规定将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参考材料使用。

2.体育测试:进入考核环节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测试。测试内容包含:BMI体重指数(测试身高和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测试得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为准,体育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如有变动,届时会另行通知。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参考

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同时有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两种招生模式,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生,综合评价仅面向山东招生。开放的招生专业文理科均有。

2019自主招生考试:面试

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以及外语应用能力。

往年自主招生面试

考官随机提问,问题跨度较大,包括对海洋强国的认识,对舆论热点的看法,以及对海大校训“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理解等。

2019年体质测试

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进入考核环节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包含:BMI体重指数(测试身高和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体质测试得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为准。

体质测试成绩将作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

2019综合评价考试:面试

面试考试中,数学类、物理类侧重于考察考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外语类侧重于考察考生英语应用能力。

同时高校强调,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中,还将开展对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责任担当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的考核。

综合评价录取规则

中国海洋大学综合评价录取以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构成为“541模式”。

综合成绩构成=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10%+高校综合评价测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40%+高考投档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50%。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海大强基计划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