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9 09:25|编辑: 李老师|阅读: 948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山东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南开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山东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山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山东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山大强基计划考核

山东大学于8月3日前组织学校考核(以下简称“校考”),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1.笔试和面试方案

笔试为综合试卷,满分100分;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满分100分。

2.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

山东大学组织专家对考生综合素质档案进行审查,作为校考的重要参考。

3.体质测试方案及成绩使用方法

山东大学组织考生进行体质测试,测试内容:50米跑和立定跳远。测试结果不计入校考成绩,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校考成绩折算

校考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山东大学校考工作方案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往年自主选拔考试模式参考

山东大学2019年有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其中综合评价仅对山东省招生。自主招生仅考笔试,会根据考生所获学科奖项通过笔试形式进行专项考察。综合评价初试采用笔试形式,初试合格考生参加复试,复试采用面试形式,重点考察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素质及综合素养。其中,奖项等级高的考生可免笔试。

笔试

自主招生笔试科目:数学,考4道答题。

综合评价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共35道,10道语文题,10道数学题,15道英语题。

考试难度:语文、数学难度一般,接近高考;英语较难。

面试

面试模式:五个面试官对一个学生,每个都发问。大约面试十分钟。

自主招生笔试题

物理类共4道题,1道比较难,4道相对基础;

生物类共6个大题,每道大题设3个小问题,除了最后一题是20分外,其余5个问题均是15分。

综合评价笔试题

语文10道选择题考点分布:熟语,词语读音,成语运用,文段中句子排序(6个句子),关联词辨析,修辞手法辨析(考了借代和比喻),文言文阅读(实词义,断句,文段理解) ;

真题如:以下那一句熟语没有用借代A.人为刀俎,我为鱼肉B人皆可以为尧舜C化干戈为玉帛D情人眼里出西施

数学考点较杂,有三角函数,概率,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等;

英语3篇阅读均为议论文,第一篇的五个选择题可以先读题后读文章做,设问较独立,后两篇主要考察论点和作者意图,多为推断题,需要整体阅读。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东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山大强基计划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