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招办访谈:2020年综合评价面向22省市招生

2020-03-30 15: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58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招生访谈中关于南科大综合评价的相关信息,供2020届考生参考。

日前,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访谈进行,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招生访谈中关于南科大综合评价的相关信息,供2020届考生参考。

一、大学与城市

选城市是选大学时首要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南方科技大学位于深圳,深圳是一座年轻有活力的现代化创新城市。2000万人口,平均年龄33岁。7家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大疆创新、腾讯、华大基因等。

2007年深圳政府决定创立南科大,2009年朱清时出任校长,2012年首届实验招生

2019-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九名。QS2020也州大学排行榜33名。2019软科排名中国最好大学35名。

二、解密南科大

南科大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立大学,学费6000元/年是,住宿1200元/年,目标是建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1、师资:南科大院士39,长江学者27,158,国家杰青30,在校本科生4239,教授900+,本科专业31个,26个科研中心。2017年,人均科研经费103.6万元,全国第三。

2、专业设置: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及特色人文社会学科,招理科生,新高考改革地区招收选考物理的学生。学科布局,7个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设金融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31个本科专业。

3、人才培养特色:

入校不分专业,第一学年/第二学年结束,在思考、了解、尝试以后,选择专业

全员书院制。目前,南科大成立6个书院,分别是:致仁书院、树仁书院、致诚书院、树德书院、致新书院、树礼书院。书院以宿舍核心,若干栋公寓楼及相关的配套设施组成一个书院,各书院有自己的名字、文化、传统、活动和非正式的教育课程、辅导咨询、兴趣社团。

国际化教育:课程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全英文授课;资助每个学生到国外大学交流,生均3元左右。

4、毕业前景:

出国深造37%,国内读研20%保送,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就业,自主创业。

三、如何报考南科大

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考成绩60%、能力测试30%、高中学业成绩10%。报考南科大必须在南科大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2019年南科大在各省录取高考平均分超一本线123分。多数省份高考成绩居省内理科前1.5%,广西0.94%,四川1.1%,安徽1.2%。招收有温度有情怀的学霸。

能力测试:浙江、上海只有面试;其他20个省市笔试+面试,笔试为机考。

3%综合素质,考查项目包括创新实践、学科特长、艺体素养、社会责任、思想品德等方面,根据考生提供的有效报名材料进行评判。

招生流程:

目前报名16000人左右。考虑疫情和卡啊学时间影响报名截止日期可能会延迟。

不填志愿可以放弃。

奖学金、助学金:新生奖学金覆盖面约7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访谈,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招办访谈2020南科大综合评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办访谈:2020综合评价简章预计4月上旬发布2020-03-3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办访谈:2020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预计4月份发布2020-03-30

上海科技大学招办访谈:2020年综合评价高考改革省市必选物理2020-03-30

重点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汇总(招办访谈)2020-05-05

北师港浸大招办访谈: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启动2020-03-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