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趋势预测,附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政策解析

2020-03-31 09:2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338

摘要

为方便各位家长及考生了解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趋势,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将对北外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做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各大高校招办访谈对2020年综合评价趋势做预测分析。

3月3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简章正式发布,较于往年简章发生多处调整。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将对北外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做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各大高校招办访谈对2020年综合评价趋势做预测分析,供大家学习了解。

一、北外2020年政策变化点

1、招生范围扩大:新增云南、贵州、广西、海南4个地区招生。

2、招生条件放宽:取消对高二、高三各学期各科期末成绩均须及格(60%)的要求;取消“中学阶段所学外语语种必须与高考报名所选语种一致”说明。

3、招生专业调整大:减少了部分非语言和大语种专业,增加了部分一带一路小语种专业,可以看出北外综评更加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

4、报名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考生注册并填报信息,截止到4月20日;第二阶段中学审核、考生上传资料,截止到4月30日。一定程度延长了报名时间。

5、考试模式调整:2020年面试为外语口试(满分25分)和中文面试(满分25分)。取消了“中文面试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单独面试”、“外语测试为口试和外语模仿”相关说明。预测2020年测试模式可能存在调整。

当然,主要招考流程并未发生大调整,2020年校测依然安排在高考后,出分前进行,综合评价并未受到强基计划影响。同时,成绩测算也依然为73模式。

二、2020年综合评价趋势预测

1、近期综评强基简章将密集出台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中学陆续开学,2020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简章即将密集出台,招生工作大面积展开。近期需密切关注相关消息。

同时,近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办老师在线上直播时纷纷说明,本校综合评价简章将在4月上旬公布。

郑重提醒,请务必关注名校综合评价(ID:zizzsw)微信公众号,便于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及报考指南。还未关注的人,请一定要及时关注!

↓↓↓长按识别  直接关注

2、综合评价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

2020年综合评价实施范围继续扩大。如:北外新增4省市、上科大新增重庆。其他高校政策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更多院校适当扩大范围,让更多考生有机会参与!

3、招生计划会有不同幅度增加

今年多数高校招生计划会适当增加,如:上科大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计划420人,较2019年增加20人;港中文(深圳)招办在最近直播中表示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各省均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4、招生专业增加

2020年部分高校综合评价放入了更多专业。如:北外新增了部分一带一路小语种专业;上科大2019年新增数学与应用专业,2020年新增管理科学专业;北师港浸大2020年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5、高校会留给学生比较充足的报名时间

从目前正在报名的3所综合评价高校看,报名时间都相对比较充裕,家长、考生可以仔细准备。

北外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时间2020年3月30日-4月20日,长达21天;

南科大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28日-4月30日,长达34天;

北师港浸大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时间2020年3月30日14:00-6月10日,长达70多天。

如果其他高校都能在近期发布简章,预计报名时间最低能持续两周,这样家长和考生可以比较充分的来准备。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6、重点高校关注度越来越高,分数线年年攀升

例如:港中文分数线年年攀升,到2019年文科录取分数线超出平均一本线85分,理科超出137分。

7、2020年将调整综合评价考试模式

理由1、报名人次攀升,为应对报名热,高校可能会增加考试难度或者增加考试环节

例如:港中文(深圳)往年只进行笔试、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由于报名人次连年攀升,去年报名超过1万多人,招生办透露2020年综合评价测试会增加机试环节,预计机试会在各个省份设考点。

理由2、高考改革省份,相关政策变化,调整综合评价成绩构成

例如: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由于山东新高考改革,综合评价总成绩构成发生变化,将由高考成绩、学考成绩、校测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四部分构成。

2020年初,关于综合评价招生是否继续利好有很多声音,家长、考生持观望态度。如今,大批综合评价高校表示继续进行综合评价招生,而且相比往年投入更多的招生计划、专业和范围。大家一定要把握好今年的综评红利,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升学机会。

最后,预祝各位莘莘学子都能进入理想大学!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时需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招生变化北外2020综合评价政策解读

重点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5-03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20-03-30

没有更多了